首页 > > 86

伊朗海上軍演 美国高度戒備

2018-08-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防部一名負責人表示,伊朗於當地時間周四在波斯灣開始海上軍事演習。美軍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上百船隻集結霍爾木茲海峽

  外媒稱,當日早上有約12艘伊朗船隻出動,以小型攻擊艦為主。CNN報道,伊斯蘭革命衛隊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集結了上百艘船隻,包括很多艘快艇,而伊朗空中和地面部隊也可能會參與此次軍演。路透社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為消息源稱,這次海上軍演預計本周內結束。

  美國軍方在一份聲明中確認了這一消息。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海軍上尉烏爾班發布推文稱,鑒於伊朗軍演預計在未來48小時內開始,美軍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一名美國官員周四告訴路透社記者,伊朗海上軍事活動似乎沒有影響海運安全。

  伊朗政府迄今並未發布軍演消息,也沒有接受外媒採訪要求。

  美國軍方還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象顯示伊朗存在敵意,但鑒於伊斯蘭革命衛隊近來頻頻曝出敵對言論,加上伊朗異常地將軍演時間提前(伊朗此前通常是在1月或2月舉行軍演),因此,美軍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按照美方官員的說法,伊朗提前舉行年度海上軍演,緣由是下周美國將正式重新啟動對伊制裁,伊朗旨在向美國政府傳遞信息。

  美國5月8日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針對伊朗汽車業、黃金和其他主要金屬交易的制裁定於8月6日重新生效,能源領域制裁定於11月4日重啟。伊朗多名高級官員警告,如果美國「封殺令」使伊朗無法出口原油,將不惜封鎖石油運輸戰略水道霍爾木茲海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