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乘波體飛行器試驗成功

2018-08-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中國科技網8月3日報道,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研製的星空-2火箭,3日6點41分在西北某靶場經過近10分鐘飛行後,該火箭完成主動段轉彎、拋罩/級間分離、試飛器釋放自主飛行、彈道大機動轉彎等動作,按預定彈道進入落區。此舉標誌着星空-2火箭飛行試驗圓滿成功,實現「第一乘波體」飛行壯舉。

  該試飛器集成了疏導式熱防護熱系統、內外力熱測量系統及轉捩流動測試系統等,實現臨近空間高炒聲速滑翔飛行,完成氣動力/熱、分離干擾、自然轉捩/人工轉捩等多項科學問題數據測量。

  據了解,星空-2火箭飛行試驗項目創新性強,技術難度大,挑戰了多項國際前沿創新技術難題:除了首次疏導式熱防護技術飛行性能驗證與工程應用、低空高動壓高超聲速拋罩分離技術外,還實現首個乘波體布局飛行器工程化,並高超聲速靜不穩定飛行與彈道控制。同時,首次將微渦發生器(MVG)技術應用於火箭/試飛器級間分離流動控制,完成乘波體高超飛行器大機動轉彎飛行控制與制導技術等。

  據悉,乘波體是指一種適宜高超音速飛行的氣動外形,飛行時飛行器的前緣平面與激波的上表面重合,就像騎在激波的波面上,依靠激波的壓力產生升力,所以叫乘波體。

  海軍航空大學裝備「獵鷹」

  【又訊】此外,國產高級教練機教練-10(「獵鷹」)3日正式裝備海軍航空大學某飛行團。這是軍方首次公開報道該機型裝備中國海軍航空兵部隊。

  海軍航空大學王軍東政委在講話中指出,該型三代教練機列裝該團,有效完善了初、中、高級教練機培訓體系,使飛行員培養鏈路更加合理高效,培養指向更加貼近部隊、貼近需求、貼近實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