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積電電腦大面積染毒

2018-08-05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4日證實電腦遭病毒攻擊。台積電下午再指出,病毒感染範圍目前已經控制,預計在一天內將全數恢復正常。專家表示,資安事件發生在紀律嚴明的台積電,令人難以想像。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6月5日剛交棒退休,沒想到8月3日傍晚出現因病毒感染無法運作情況,且影響遍及竹科、中科與南科廠區,台積電幾乎所有的台灣廠區都受到影響。

  消息傳開後,市場傳言紛飛,一度傳出台積電是遭駭客攻擊。公司4日發布新聞稿,證實部分電腦受到病毒感染,但並非如外傳遭受駭客攻擊。

  台積電指出,目前已控制病毒感染範圍,並找到解決方案。部分工廠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受影響的生產線正逐步恢復生產,其餘工廠預計在1天內也能恢復。

  台灣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第一時間已跟台積電保持聯絡,會持續追蹤後續影響,目前尚未了解內部的受損情況。不過工業局也強調,台積電為國際公司,自有一套處理方式,但若業者有需要,當局也會給予必要協助。

  公告中,台積電不願透露發生原因,僅表示已掌握發生原因與源頭,可以判定這次並不是駭客攻擊事件,也不是有人刻意鎖定攻擊,並可以確保事件不再發生。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總監楊瑞臨認為,不管是刻意或疏失,資安事件發生一定是人為因素,只是事件發生在紀律嚴明的台積電,令人難以想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