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台积电:病毒攻击将导致三季度营收损失3%

2018-08-06
来源:腾讯科技

  总部位于中国台湾地区、全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日前遭遇了突然的病毒攻击,并且导致生产线暂时停产。据台湾媒体最新消息,台积电证实,此次攻击将会影响三季度大约3%的营收。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次病毒攻击发生在8月3日,几个小时之内,台积电在台湾地区的多个芯片制造厂均受到了攻击,多条生产线不得不暂时停产。

  这也是全世界的半导体制造企业十分罕见的病毒攻击事件。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报道,在病毒攻击事件发生后,台积电表示,这一事件将影响三季度3%的营业收入,公司的毛利润率将下降一个百分点。

  台积电表示,因为病毒攻击和停产导致的研发交货,将会在今年四季度得到弥补。该公司也表示,病毒攻击事件之后,公司仍然维持今年营业收入实现个位数增长的预测。

  该公司表示,台积电多条生产线和工厂遭遇了病毒攻击,但是受影响程度各有不同,该公司已经控制了病毒问题,并且找到了解决办法。

  在周日下午两点,台积电八成的生产线和设备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行。据称,8月6日(本周一),所有生产线将全部恢复正常。

  据称,目前台积电的大部分客户已经获得了这次病毒攻击事件的通知,台积电也在密切关注客户的交货时间表。

  台积电介绍称,在一个新装备安装软件的过程中,发生了误操作,导致病毒爆发,但这一设备连接到台积电的局域网中时,病毒开始向其他设备传播。

  该公司也表示,商业机密数据或数据完整性并未在此次病毒攻击中受到损害,公司已经采取了更多的安全措施,弥补漏洞。

  有消息称,此次台积电生产设备受到攻击的是一种勒索病毒,会导致电脑蓝屏、文件或数据库文件被锁定。

  病毒制造者或者黑客是否向台积电提出了勒索金额,尚不得而知。

  去年年中,全球电脑曾经发生一轮勒索病毒攻击事件,许多企业遭到了黑客勒索。

  台积电是全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市场份额超过了一半。实际上,台积电在全世界第一次创造了半导体代工商业模式,即该公司根据客户提交的芯片设计方案,代为制造芯片,本公司并不设计、销售自有的芯片。

  台积电最大的代工客户是美国苹果公司,苹果每年都会邀请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和台积电制造其A系列处理器,由于台积电工艺更加先进,质量更加稳定,该公司获得的苹果订单比重越来越高。

  这一轮病毒攻击,是否影响到苹果今年新款处理器的制造和交货,尚不得而知。

  今年秋季,苹果将会发布三款新手机,预计将会搭载新一代应用处理器,按照惯例,苹果目前已经启动了新手机零部件的生产、交货,以及新款手机开始组装生产的阶段。

  此前,台积电发布了二季度财报,该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均上涨约一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