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京港U15青年足球隊冰島取經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報

  京港U15青年足球隊前往冰島集訓及作賽,昨授旗儀式上一眾嘉賓與球員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北京足總、香港足總及冰島足總聯合舉辦「足球發展伙伴計劃」,香港及北京U15青年足球隊於明天(8日)至16日前往冰島進行集訓及進行三角賽。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希望京港青年球員在過程中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爭取機會多與冰島青年球員和教練交流,體驗當地獨特的制度和文化,全情投入足球訓練,提升足球水平。

  三地足總合辦昨日授旗出發

  由北京足總、香港足總及冰島足總聯合舉辦的「足球發展伙伴計劃」昨日舉行授旗儀式。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及北京U15青年足球隊合組成一個交流團,於明天至16日前往冰島進行集訓及進行三角賽。屆時香港TVB與鳳凰衛視將會隨隊制作特輯,并在香港及內地播出。

  張建宗昨在授旗儀式致辭時表示,自2008年,特區政府已為香港足球的長遠發展進行研究,并於2011至12年度起,先后透過「鳳凰計劃」及「五年策略計劃」,每年向香港足球總會提供2000萬元或以上的特別撥款,資助足總逐步重整架構,成立職業聯賽,改善足球場地,推動青少年、女子及5人足球發展計劃,加強裁判員和教練培訓及體育運動科學支援等,為香港的足球發展作出長遠的規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每年亦透過「體育資助計劃」為足總提供恒常資助,進行代表隊訓練、體育訓練計劃、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及培訓工作人員,2018至19年度資助額超過1980萬元。特區政府在過去10年支持推動本地足球發展的整體撥款超過3億元。

  他續稱,硬件方面,位於將軍澳經修復堆填區的足球訓練中心,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啟用。足球訓練中心將提供6個足球場,包括3個天然草和3個仿真草足球場,為香港足球代表隊和足總港超聯賽球隊提供訓練場地之外,亦會開放部分時段供學校及社區人士租用。特區政府亦正推動「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其中有10個項目涉及增建或重建足球場,有助本地足球的長遠發展。

  張建宗又指,冰島僅有30多萬人口,氣候嚴寒,戶外運動僅能在短暫夏季開展,但冰島球員憑藉堅毅務實、無所畏懼的精神創出歷史佳績,成為歷來晉級世界盃決賽圈中人口最少的國家,這實在是活生生的「勵志篇」。

  他又希望京港青年球員在是次交流過程中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爭取機會多與冰島青年球員和教練交流,體驗當地獨特的制度和文化,全情投入足球訓練,提升足球水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