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聯招放榜 取錄率較去年微跌1% 1.6萬考生成功考入大學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报

 

  新學年將有多位文憑試狀元及尖子入讀港大,校方安排各人與傳媒會面。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大學聯招(JUPAS)昨日放榜,在4.67萬申請人中,逾1.6萬名考生獲9所參與聯招派位的大學取錄,成功率35.4%,較去年的36.6%微跌約1個百分點。有3227名學生透過SSSDP(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獲學士學位課程。今年9名考獲7科5**或以上成績的狀元,則分別由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取錄了6位及3位。

  梁卓偉強調分數非最重要

  大學聯招昨早9時在網上公布遴選結果,今年46703名考生報讀9所參與聯招派位的大學,35.4%報名考生獲學士學位課程取錄。數據又顯示,13723人獲首三志願取錄。

  港大今年一共取錄6名狀元,2名狀元修讀醫科,包括首名在文憑試中考獲9科5**,被稱為「超級狀元」的黃子衡。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昨早與入讀醫科的狀元及成績優异者會見傳媒。梁在席上表示,醫學院雖有收生分數要求,但強調分數非最重要,入醫學院后最重要是學習如何「做仁醫」。

  醫學院明年增收生透明度

  梁卓偉又順勢透露,港大醫學院計劃在明年收生分數上增加透明度,在11月底的大學資訊日公布來年醫科的收生門檻,只要成績達標并通過面試,便肯定會獲得取錄。梁補充,學生在6月會收到面試結果,7月文憑試放榜后便可確定會否獲取錄,望能助學生在報JUPAS時更能善用選項。

  其餘入讀港大的4名狀元分別修讀牙醫學士、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等課程。另外,港大今年透過精英運動員推薦計劃,取錄了19名優秀運動員。其中牙醫學士課程取錄了2名分別在劍擊及排球表現卓越的運動員,其他運動員的學術表現也非常優异,入讀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學與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理學士(精算學)等課程。

  23人獲中大運動員獎學金

  中大方面,今年共錄取3名狀元,分別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環球商業學及環球經濟與金融跨學科主修課程。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獲7科5**,并於數學延伸部分同樣考獲5**的「超級狀元」袁瑋謙,是唯一一位選擇中大醫學院,入讀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袁指,他的目標是成為行政醫學的專家,從醫療制度入手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負擔:「有一次因打籃球受傷而求醫,當時在急症室內看到很多在等候接受治療的病人。我會想,如果可以從醫療制度方面着手,例如縮短輪候時間,可以幫助更多患者,所以我認為行政醫學這個範疇十分有意義。」

  另外,中大今年透過「校長推薦計劃」共取錄了110人;而獲「運動員獎學金」的則有23人,分別在田徑、羽毛球、籃球、劍擊、手球、空手道、游泳、乒乓球、射箭、武術、網球及排球有杰出表現,其中3人為港隊代表、18人是青年軍、另2人為學界體育聯會精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