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公布64個沉降監測位置 7成地點有沉降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近日多個東鐵、西鐵及輕鐵車站或因為受到鄰近建築工程影響,出現不同程度的沉降,引起公眾廣泛關注。港鐵昨日晚上公開64個受沉降監測的工程項目位置。當中有7成,即46個地點都有出現沉降,除了已公布的輕鐵天榮站及港鐵大圍站外,其他都沒有超出停工指標,但天榮站就在停工後再沉降多1毫米,達90毫米;另外3個因工程已完成而停止監測。

  港鐵昨日晚上公布64個在鐵路保護區內受監測的工程位置,當中有46個出現沉降,除了包括早前公布的元朗站Grand YOHO工程、大圍站上蓋發展工程、天榮站物業發展等,亦包括鄰近西九M+項目的九龍站,出現17毫米沉降。而鄰近環保署於葵涌公園所進行的土木工程,港鐵葵涌公園路段亦有10毫米的沉降。

  除了早前已公開的天榮站及大圍站,其他沉降地點都沒有超出20毫米停工指標。而天榮站在工程停工後,沉降更未有停止,本月初沉降幅度達到90毫米,較之前公布再增加1毫米。港鐵亦指出,兩個分別鄰近西九文化區工程的位置及一個蓮塘/香園圍口岸的電纜鋪設工程,因工程已經完成,故相關監測亦已經停止。

  政府昨日較早時發稿指出,一般而言,因地基工程引致附近構築物出現沉降情況並不罕見,為回應公眾關注,屋宇署及機電署聯同港鐵已檢視現行安排,加強溝通及完善資料發放。當中,屋宇署向鐵路保護區範圍內的私人發展項目發出開展建築工程同意書時,會同步通報機電署及港鐵,讓其及早制訂監察鐵路安全運作的計畫,而港鐵亦會因應情況同步通報屋宇署和機電署,加強溝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