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勞工處擴「展翅青見計劃」助户主供更多培訓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勞工處昨宣布9月起擴展「展翅青見計劃」在職培訓至涵蓋兼職,并調升在職培訓的每月最高津貼金額,由目前3000元增加至4000元,為期6至12個月,以鼓勵户主提供不同類型的在職培訓職位,讓青年求職者有更多選擇。

  兼職職位亦可申請

  勞工處將於9月起擴展「展翅青見計劃」,因應部分青年人較有興趣擔任兼職工作,計劃下為期6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將於9月1日起由原先只限全職工作,即每星期工作不少於30小時,擴展至兼職職位即每星期工作18小時至少於30小時。

  另外,户主透過計劃聘用每名青年人擔任有薪全職或兼職在職培訓職位,可申領的每月最高在職培訓津貼金額,將由現時的3000元增加至4000元,而調升后的津貼金額為每名受聘學員月薪的五成,為期6至12個月,以鼓勵户主提供不同類型的在職培訓職位,讓青年求職者有更多選擇。

  提供個人化擇業導向

  計劃亦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和在職培訓,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提升就業競爭力;費用全免,全年收生,不設最低學歷要求,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為期1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為期6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職外職業技能培訓津貼等,以為學員提供個人化的擇業導向及在職支援。

  為表揚今年獲選為「展翅青見超新星」的學員參加計劃后的顯著進步,并嘉許培訓機構和户主的悉心指導,勞工處將於本月23日晚上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太陽計劃2018勁Band展翅青見夢飛行」音樂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