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统派大佬因“通共”遭查 成员:情况比新党还糟

2018-08-08
来源:观察者网

  昨天(7日)上午,台湾“九大统派团体”之一的中华统一促进党因“涉嫌接受大陆政治献金”,遭台北地检署“多点进攻”:统促党总部被查,总裁“白狼”张安乐住所被“抄家”,次子张玮经营的旅行社被查,儿媳妇“还被带走”。

  此外,包括张安乐、张玮在内的6名统促会成员还被台当局“约谈”。但张家父子因“身体不适”拒绝出席。

  统促党总部遭查(本文图片均来自台媒)

  去年年底,类似的情节曾发生在“新党四杰”身上,引发岛内各界人士痛骂台当局启动“绿色恐怖”。不过有统促党成员表示,“当年新党被查的只是几个年轻人,今天统促党则是总部、人员全面被搜索。”

  总裁被“抄家”,成员被“约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7日早上7时至下午1时,台北地检署现身张安乐位于新北市的住所,带走包括旅行支票在内的13箱物件;期间于中午12时,检调人员还搜查了张安乐次子张玮经营的旅行社“华夏大地”,并将张玮的妻子带回调查。


  被搜出的物件

  此外在昨天下午,台当局还带走统促党秘书长唐警生及会计人员等4人“约谈”。台媒称,“约谈”对象还包括张安乐及张玮父子,不过张姓父子以身体不适请假未到。

  统促党遭查一事可以追溯至去年9月24日发生的“台大流血暴力事件”。当天,有“独派”人士故意破坏台湾大学《中国新歌声》校园活动现场,随后还与“统派”人士发生流血冲突。


  演出现场被“台独”势力破坏

  统促党的张玮等成员因“参与冲突”,也被牵扯其中。一行人已于去年12月遭台北地检署起诉。但除了“打架斗殴”等罪名,台当局认为统促党近年来频繁滋事,“疑似接受大陆政治献金”。当时有民进党“立委”还妄称“大陆每年都有拨款500万人民币给统促党”。

  但对于“涉嫌接受政治献金”的指控,台北地检署至今没有实锤;7月30日,台当局只能以“伤害”、“恐吓”等罪名起诉张玮,后者被地方法院判处拘役40天。

  统促党被查,张玮并不在现场

  台媒报道称,张安乐早年是台湾暴力团体“竹联帮”成员,在自家堂口排行第二,固有“白狼”绰号。张安乐已在1968年宣布离开帮派。他有三个孩子,长子张建和于1998年在台湾某KTV内和4名其他帮派成员发生冲突,被对方乱刀砍死。

  本次遭查的是他的次子张玮;而他的小儿子张珣也被台当局“盯上”。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曾表示,张家在广东东莞拥有一家公司,张珣担任董事长,并怀疑“张珣是否也参与接受大陆政治献金”,呼吁台当局调查。

  不过在台媒的报道中,现场并没有看到张珣的身影。

  “白狼”回应:在大陆做生意,当然是“中国资金”,但并不来自政府

  张安乐的手机当时也被查扣,无法对外联络,引起统促党内部成员的担忧。但后来张安乐身穿一件写有“‘台独’卖台挑起战祸”的蓝色背心现身统促党总部,召开记者会,称近日因身体不适在大陆修养,是收到传票才赶回台湾的。

  张安乐

  张安乐认为自己“无辜”,示意内心“坦荡荡”:“没想到他们(台当局)今天做了小手脚,带走我的儿媳,真的太可恶,有事冲我来。”

  “民进党是最大的犯罪组织者,骗选票、买选票,让年轻人去当炮灰。他们爱台湾是爱台币。民进党当局要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如果真有那天,年轻人不要送死。”

  他同时回应“政治献金”传闻,称“我怎么可能利用统促党去营私舞弊,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没有诈骗、恐吓,花莲赈灾也是我自掏腰包,有错吗?”他强调,统促党资金不来自任何政府,而是他在大陆开公司做生意赚的钱,当然算是中国资金,但不是什么“政治献金”,1年也没有500万人民币这么多。

  另一位统促党成员張修嘉认为,年底就要举行台湾“九合一”大选,“此时政治介入司法,恐怕是要断我们金流”。

  张修嘉因去年朝文物泼白漆,昨天上午被法院传唤开庭,他在庭后发表了对“统促党遭查”的看法

  (注:所谓“九合一”选举,就是台湾各县市九项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合并进行,其中包括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村里长、部分市的少数民族区长及区民代表等。此次选举被称为台湾选举史上最大规模的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将在2018年11月24日举行。)

  统促党成员:情况比新党还遭

  如今统促党多人遭查,令人想起去年年底“新党四杰”的遭遇。

  去年12月19日,新党青年王炳忠在内的4人同样遭台北地检署“抄家”,随后被带走“约谈”,还被扣上了违反“国安罪”的帽子。此事立刻在岛内发酵,一时间各界人士纷纷发声痛骂台当局启动“绿色恐怖”。台湾名嘴邱毅认为,民进党此举目的正是为了压制统派反“独”的声浪,还曾预言“这只是开始,更肮脏的事还在后面”。


  王炳忠

  今年6月13日,台北地检署侦结认定,新党王炳忠等人“通共”,并以违法“国安法”为由对其进行起诉。而王炳忠怒斥台当局“暗箱操控”,“有种公开审判”,还表示“民进党到今天,看到已经山穷水尽民怨四起,才会用各种手段抄家灭族。”

  如今轮到统促党,该党成员胡大刚表示,“现在台当局就是要全面搜查统促党,有点类似新党之前的状况,但新党只是查几个年轻人,统促党则是总部、人员全面被搜索。”

  对于这种恶劣行径,国台办曾用“丧心病狂”四字严厉批评台当局。马晓光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对主张两岸统一的人士的打压“无所不用其极”,这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自然激起两岸民众的强烈愤慨和共同反对。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所长张文生认为,民进党当局不择手段、罗织罪名,打压统派,暴露了台当权者“台独”意识形态膨胀已经到了极端状况。民进党当局用“杀鸡儆猴”的方式阻碍两岸民间交流,用心险恶,对大陆、对统一的敌意毫不掩饰。对于台湾当权者的“反中、反统、反人民”的嘴脸要看清楚,要揭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