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债务问题连锁反应后,五洲国际董事大变动

2018-08-08
来源:时代财经

  时代财经APP记者 实习生 杨莹莹

  8月7日,五洲国际发布公告称,委任朱永球、沈晓伟和蔡巧玲为公司执行董事,刘朝东为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和审核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成员。此外,周晨被调任为执行董事并辞任其审核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成员的职务。

  公告显示,朱永球,于2013年加入五洲国际,担任总裁助理,兼任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长春市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负责全面管理长春项目、及五洲国际位于东北区域开发的项目等。

  而沈晓伟于2017年9月加入五洲国际,现为公司副总裁,主管财务事宜。沈晓伟曾获得南京审计学院会计学文凭、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注册税务师及中国注册会计师证书。

  36岁的蔡巧玲则于2007年加入五洲国际,担任总裁办公室主任,分管公司法务工作。此前,蔡巧玲曾任上海金晓律师事务所助理。

  此外,刘朝东,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司法会计鉴定人以及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刘朝东曾任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现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佛山分所副总经理,2009年8月起一直担任钧濠集团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周晨,37岁,于2017年12月1日获任为五洲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18年1月起担任Yamada Green Resources Limited财务总监,2015年10月至2016年6月期间担任Asia Fashion Holdings Limited财务总监及公司秘书等。周晨曾获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会员,并为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公会会员,香港董事学会附属会员等。

  五洲国际此次的董事变动较大,在此之前它被爆出债务危机。从今年5月份开始,五洲国际出现“洗仓式暴跌”, 5月25日曾一度暴跌近90%至0.054港元。

  五洲国际认为这样的不寻常变动与5月21日《国际金融报》的报道有关,报道指称江苏五丰与五洲国际合作通过其位于中国的物业项目来进行非法集资。

  5月26日及5月30日,《信报》又分别刊登两则新闻,称五洲国际股份或被强制平仓,及公司因短期借贷及融资成本大幅增加而可能陷入财困,并可能无法支付2018年的利息开支。

  在6月28日至7月4日期间,五洲国际处于持续停牌状态。7月5日复牌后五洲国际股价直线挫逾两成,跌至0.045港元,创下历史新低。

  7月5日,五洲国际发布公告称,其一项违约事件已发生并持续进行,部分债权人已经发出要求提早还款通知书,金额合计约人民币10.02亿元。

  7月9日,国际债券评级机构穆迪更是将五洲国际评级由Caa1下调至Ca,展望为负面。穆迪认为,五洲国际可能无法通过再融资偿付3亿美元的票据,预计该公司将触发其他债务违约。

  时代财经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五洲国际的负债总额为210.59亿元,其中流动负债合计169.17亿元,占比80%,短期财务压力较大。而五洲国际的部分债主已经开始行动,资金问题开始连锁反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