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恆大碧桂园半年报盈利預喜 业绩大增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报

 

  恆大上半年盈利預喜

  净利超520億創新高 負債率一年降七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姚一鶴報道:8月6日,恆大(3333.HK)發布正面盈利預告,2018年上半年稅后净利潤超520億元創新高,較去年同期增長125%以上,核心業務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100%以上,净負債率進一步大幅下降,從去年年末的184%大幅下降到130%以下。

  記者查詢到,恆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潤為231億元,核心業務利潤為273億元,據此估算其今年上半年稅后净利潤超520億元,核心業務利潤超546億元,均創行業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在净利潤大幅增長之際,恆大净負債率僅半年時間便大降三成。「一增一減」之間彰顯「新恆大」戰略轉型之功。

  許家印年初宣布「新恆大」到來

  今年年初,許家印正式宣布「新恆大」到來,強調要堅定不移地實施「規模+效益型」發展模式,堅定不移地實施低負債、低槓桿、低成本、高周轉的「三低一高」經營模式。此次恆大再度交出有史以來最好的半年業績,進一步鞏固「利潤之王」的地位,足見其戰略決策的前瞻性。

  上半年,恆大實現銷售3041.8億元,同比大增24.6%,多家投行預計恆大全年銷售將突破6000億元,強勁的銷售為恆大利潤持續高增長提供有力保證。

  據悉,盈利能力持續提升的背后,一方面是由於恆大采用統一規劃、統一招標、統一配送的標準化運營模式,大幅降低了營銷、管理、財務三大費用,實現強有力的成本控制;另一方面,恆大大力提升產品品質,增加產品附加值,為老百姓提供高性價比精品住宅,這也是其連續三年實施無理由退房的底氣所在。利潤大漲增加了恆大的净資產,也推動其净負債率進一步降低。近一年來,恆大通過引入戰略投資者等多項舉措,净負債率已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近七成至130%以下,成功兌現降負債承諾。

  進軍高科技獲強力支持

  地產主業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也為恆大進軍高科技提供強有力的資本支持。今年年初,恆大提出要積極探索高科技產業,逐漸形成以民生地產為基礎,文化旅游、健康養生為兩翼,高科技產業為龍頭的產業格局。4月,恆大與中科院簽署全面合作協議,恆大計劃未來十年投入1000億元,共同拓展生命科學、航空航天、集成電路、新能源等重點領域。6月,恆大宣布入主美國新能源汽車公司Faraday Future,正式進軍電動汽車市場,首款高端電動汽車FF91近日已完成首輛汽車的白車身組裝,并啟動整車組裝,成功打響進軍高科技的第一槍。

  恆大目標瞄準「世界百強」

  行業人士認為,受到房地產調控不斷加碼以及金融監管加強的影響,房企違約、跑路、倒閉等風險逐步暴露,近期多家企業出現債務違約,十多家上市房企發債也被迫中止,大量房企陷入經營困境。與之相對,恆大前瞻性的戰略布局、獨有的緊密型集團化管理、員工隊伍的超強執行力,確保了風險防控、成本控制以及產品質量,讓其成為極少數業績逆市大增的房企。

  「新恆大」提出僅僅半年,便實現净利潤超520億,净負債率大降三成,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許家印提出進入世界百強的「新藍圖」極有可能提前實現。更值得期待的是,成功布局高科技產業,將為恆大打造百年老店、助力科技強國增添重要砝碼。

  碧桂園發盈喜半年盈利增幅不低於50%

  碧桂園上半年業績可望再創新高。

  碧桂園(2007)發出盈喜,集團預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净利潤及股東應占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錄得大幅增長。其中股東應占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預期將錄得不低於50%的增幅,去年同期碧桂園净利潤為71.9億元人民幣,而股東應占利潤為75億元人民幣,該增幅主要是由於集團於有關期間可確認收入的物業的增加、及該等物業的平均售價及毛利率增長所致。

  另據內媒報道,蘇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下發緊急通知,稱近期以來,在全國範圍內碧桂園投資建設項目先后發生多宗建築施工生產安全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造成嚴重影響。為進一步加強蘇州建築施工安全監管工作,從即日起至本月15日,將集中開展對碧桂園項目安全檢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