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中传-横岗”WDC拉丁舞世锦赛在深起舞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职业类选手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众人期待已久的2018“中传-横岗”WDC、WDC-AL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日前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综合馆正式开赛。本次赛事为期三天,从8月6日至8日,共分为三大类项目(青少年类、业余类、职业类)。

  本次赛事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中传锦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传力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世界舞蹈总会(WDC)、世界舞蹈业余联盟(WDC-AL)、亚洲舞蹈总会(ADC)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教育测评中心联合授权,世界舞蹈殿堂“英国黑池舞蹈艺术节”顶级评审和国内专家组成评审团,成为世界顶级的国际标准舞比赛,也是深圳迄今为止举办的最高级别舞蹈赛事。

  大运中心首日见证“青春风暴”

青少年类选手

  首个比赛日,赛程安排紧凑有序,现场精彩纷呈。白天WDC-AL单人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率先“起舞”,这是一场以全球青少年业余选手为主的赛事,晚上还进行了国际职业新星、业余新星等九个组别决赛。WDC-AL单人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以往每年只在法国举办,此番为首次离开法国落户深圳。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业余选手齐聚一堂,贡献了一场场美轮美奂的舞蹈盛宴。8至18岁以下按年龄共分5个组别,这些“00后”小选手很多都是第一次登上这样的国际舞台,优雅的舞姿、娴熟的步伐颇具未来巨星的潜质。成人组按年龄同样分为5个组别,最年长的为55至65岁一组。虽是业余组别,但踏入舞池,闲庭信步的动作,眉宇间的自信,让这些年逾花甲的舞者和同场竞技的孩子一样,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当晚的国际职业新星、业余新星等九组别决赛,让现场观众在第一天即感受到赛场争霸的热烈氛围。今天共进行了155个组别的比赛,由于部分决赛安排在次日上午,选手成绩将于第二天统一发布。

  国际赛事,云集龙岗

  致力于打造“文化高地”的深圳市龙岗区,近年国际赛事云集,成功举办过ATP/WTA网球赛、高尔夫深圳国际赛、NBA中国赛等高端赛事,此次由龙岗区横岗街道发起主办的国际标准舞大赛,为龙岗再添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横岗拥有深圳市最大的广场交谊舞池,被誉为“交谊舞之乡”。有着25年的体育舞蹈发展史和30多场区级、国家级舞蹈赛事的办赛经验,此次主办并承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2018“中传-横岗”WDC、WDC-AL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横岗街道借助此次体育盛会,将积极塑造横岗城市新貌,向世界擦亮靓丽的舞蹈文化名片,让世界更加了解龙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