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股指强势反弹 创业板指涨逾3%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78%,报2793.04点,成交869.37亿元;深证成指涨3%,报8754.30点,成交1151.02亿元;创业板指涨3.41%,报1497.16点,成交362.10亿元。

  盘面上,国际油价大跌,石油资源股今日调整走弱,昨日表现较好的燃气股、水泥建材、贵金属、煤炭等行业涨幅靠后。软件、通讯、安防和电子等科技行业板块则大幅走高,软件和通讯两大板块指数大涨逾4%。

  题材股全面爆发,除可燃冰、天然气、页岩气等石油相关题材表现较弱为,其他题材都处飘红状态,国产软件、国产芯片两大题材表现尤为突出,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

  机构看市

  川财证券预计,三季度市场资金面有望边际改善。7月定增募集资金545亿,较2018Q1的月均853亿和2018Q2的月均616亿相比有小幅下降,这与去杠杆背景下宏观与微观流动性整体偏紧有一定关系,我们预计三季度每月定增募集资金可能维持在500-600亿左右。

  另外,新基金发行、沪深股通和融资余额增加对资金流入端的影响较大。7月份沪深股通继续净流入322 亿,今年以来沪深股通资金已累计净流入已超2100亿,随着8月底A股纳入MSCI指数的比例将由2.5%提升至5%,预计三季度沪深股通资金有望持续流入。

  平安证券认为,监管层在8月8日明确释放了维稳权益市场的积极信号。从上午五部委公布了去杠杆的要点提出积极发展股权融资,再到下午证监会发文《坚持改革开放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要贯彻国务院的“六稳”要求并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我们认为当前政策的密集出台绝非偶然,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是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供给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A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市场将在政策底预期的有效支撑下重拾信心,建议积极布局。投资建议上,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和成长板块的反弹,以及主题投资方面的国企改革板块。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