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A股三大股指集体回调 沪指跌1.27%创业板指再遭重挫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A股在昨天出现报复性反弹之后,今天走出回调行情。截止收盘,沪指下跌1.27%,收报2744.07点;深成指大跌2.02%,收报8499.22点;创业板指大跌2.14%,收报1447.76点。两市合计成交305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次新股领跌。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快速跳水打压指数,采掘服务板块涨幅回落至2%,半导体、医疗器械、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有35股跌停,近2800股下跌。

  消息面

  1、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公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18年版)》。

  2、青海省政府计划在2018-2020年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重点对页岩气、地下热水、干热岩进行勘查,兼顾煤层气、砂岩型铀矿的调查评价。

  3、多家纸厂提高废纸收购价格,价格提升幅度在30元/吨至150元/吨。

  4、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成都市房管局、市建委、市发改委等11个部门将联合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5、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推动福建省重要产品(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旨在通过推进全省“药品追溯监管系统”建设及推广应用,督促企业加快建立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加快福建省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机构看后市

  英大证券李大霄:A股逆转相约在秋季有价值的才能投资

  A股的下行在昨天上涨的激发下应该是彻底的激活了,在这里首先要提醒一句,不要重蹈覆辙,我觉得A股往后的市场是步入了养老金的新阶段,A股养老金进入是非常理性的,也是追崇价值投资的,而不是继续走垃圾题材之路。市场充分被激发之后,各种垃圾题材会卷土重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湘财证券:市场为何再度陷入调整?

  今日盘面显示,大盘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大涨,而是再度走出调整的行情,以创业板和次新股为首的小盘股再度出现较大的调整。这说明市场并没有因为一天的大涨就改变了原有的弱势格局,人气的恢复不是一两天的事,一根阳线改变信仰目前不现实。

  总结一句话:市场并未延续昨日的大涨,弱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震荡磨底将是主要运行路径,操作上继续多多观望为主,但加速学习这个战略目标要坚持下去。

  科德投资:阶段性回调反而是低吸机会

  在弱势行情中,市场的强势热点也就要相对较少,而游资的资金也不大可能遍地撒网,这样会增加其风险程度,反而他们会集中在少量个股中活动。例如今天强拉一波,后再持续微调两天洗去浮筹之后再度拉升。所以我们可能在市场中发现部分热点个股在不断的涨跌交替中,但一段时间过去之后,也发现其股价已经大幅上升。我们讲这个概念主要是想说,发现在潜力板块之后,我们不一定要求其马上大涨获利,在弱势市场过程,更多需要一个潜伏过程。在弱势市场更多的是需要耐性。

  申万宏源:政策预期改善得到确认

  近日市场震荡回落对投资者预期似乎产生了一些“反身性”影响,部分投资者开始对政策预期有所疑虑。目前政策预期的改善趋势已经在三个维度上得到了确认:(1)近期决策层持续强调要“注意支持形成最终需求”,“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内生动力”,“发挥好财政政策的积极作用”,政策基调转暖已经成为共识。(2)调研层面也能够观察到政策改善信号,比如基建项目申报加速,远期规划提前执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加速,PPP项目入库率提升;建筑企业反馈订单情况改善等。(3)中观数据开始反映政策预期改善的效果,比如7月建筑业PMI新订单指数为56.4,而前值为52.6,明显走强。

  因此,目前政策预期的确在不断改善,现阶段的重点是等待政策效果的进一步验证,可以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数据变化情况:(1)之后几个月的新增社融数据有望不低于去年同期。(2)中低等级信用利差(重点是AA和AA-相对于AAA和国债的利差)有望逐步收窄。(3)基建投资和财政支出增速出现回升。

  如果政策效果能够得到持续验证,A股市场的上涨行情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建议继续围绕政策改善预期布局高景气方向,基建产业链是当下最确定的高景气方向,尤其是建筑装饰行业龙头。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中阳反弹之后,市场迎来小幅整理,如此弱势还是略出乎意料的,那么,昨日的中阳反弹仅仅是一日游行情吗?首先,大环境趋紧下,前期已经多次强调市场总体还不具备趋势性反弹基础,所以盘中的反复是必然;其次,全面放松以及政策托底下,市场下行空间不大;第三,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筑底过程或将拉长。所以,昨日中阳之后今日迎来回调,也不能说就是一日游行情,毕竟中阳给市场底部区域增加了砝码,但未能连续拉升也再次表明目前的相对困难。所以,还是保持仓位观望的同时,逢低积极优选个股,继续捕捉结构性行情下的机会为主。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