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险守2700点收创近两年半新低 创业板指重挫近3%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金融股护盘也难挡A股下跌,今日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后震荡走低,早盘虽然在银行等权重金融股的带动下,曾一度翻红上涨,但由于盘面热点题材缺乏,A股市场上涨乏力,沪深股指午后跌幅扩大,其中,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逼近前期低位2691点。深市股指跌幅相对较大,创业板指深跌3%,深证成指跌逾2%,两大股指纷纷刷新调整新低。临近收盘,银行等金融股和煤炭等周期股奋力拉升,沪深股指有所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跌1.29%,报2705.16点,至近两年半新低,成交1329.94亿元;深证成指跌2.08%,报8422.84点,成交1581.18亿元;创业板指跌2.75%,报1440.80点,成交470.18亿元。

  盘面上,银行板块独自飘红,煤炭、钢铁、工程建设和高速公路等小幅下跌,交运、农药兽药、木业家具、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全线下跌,可燃冰、煤化工、油价相关等题材跌幅较小,高送转题材大跌5%,上海自贸、生物疫苗和草甘膦等题材跌逾4%。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几乎全线下挫,银行板块护盘拉升,板块个股悉数飘红,吴江银行领涨,成都银行,张家港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西安自贸区板块领涨两市,表现活跃,西安旅游涨停,西安饮食、达刚路机、曲江文旅、国际医学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从工信部网站获悉,2018年上半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中集成电路出口额同比增长31.1%,增速同比加快29.4个百分点。

  2、据中国煤炭资源网报道,国内焦炭市场调涨逐渐落实,目前除西南市场外,各地焦企均有提涨,且部分钢厂已经接受。

  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7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99.9%,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主要分项指数中,商务快件指数、农村快件指数继续回落,跨境快件指数小幅回升,折射当前经济活动趋缓、走稳。

  【快评】A股又成亚洲老二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内地股市曾经是世界第二大股市,两市场总市值最高超过60万亿元。而今,人民币汇率持续回软,而内地股市总市值也是持续萎缩。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日本股市市值上周五达到6.15万亿美元,而中国股市市值略低于6万亿美元。这是排名位列美国之后的这两个股票市场2014年以来首次交换位置,日本股市至此成为亚洲第一大股票市场。内地股市成世界老三了,只是不知道这个老三能保持多久了。

  后市观点

  分析师表示,尽管当前市场弱势迹象依然明显,但对后市无须过于悲观。重点关注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择机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691点短期底部正面临严峻考验。预计市场将因此止跌回升或者放缓下跌节奏。当前几乎没有持续性热点,建议仓位不重的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

  源达投顾认为,随着沪指持续性下探,市场上热点持续性较差,人气整体表现低迷。中长期来看,A股绝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当前政策积极向好,市场下行亦有阻力。短期情绪释放完毕之后,行情小幅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而着眼当下,市场制约因素久未消除,管理层政策喊话带动无力,行情反复震荡磨底,未见止跌企稳信号,加之行情修复也非一蹴而就,观望即是良策。大盘短期已严重超跌,一旦探底成功,随时可能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此时不建议盲目进场抄底,需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适当关注大基建板块及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

  西部证券表示,近期消息面利空扰动,资金恐慌情绪的反复升温导致市场筑底过程波动加剧。不过在政策面持续放松、资金面适度充裕以及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等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特别是重点领域改革政策的持续推出,有望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助力市场平稳运行。结合技术面观察,沪指上周收阴将前三周涨幅尽数吞没,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呈现出空头排列格局,MACD等技术指标发出趋弱信号,短线市场在杀跌动能下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不过沪指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和K线间已出现明显偏离,加之指数调整中价跌量缩的背离状态不时出现,技术性反抽要求也在逐步加剧,短线下探后市场有望展开超跌反抽。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保持耐心谨慎,静待市场企稳。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底部虽然很难去猜测,但未来可能成为市场热点的板块依然要加以关注。在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的当下,进出口数据对于GDP的贡献可能会逐渐降低,而投资与消费将当仁不让的承担起重任,在消费板块已经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基建板块理应更受关注。基建板块本周表现较强势,后续需要观察回撤深度以及收复的力度,该板块有成为后市主线板块的潜质。而高科技依然是我国重点发展的产业,其中集成电路与苹果产业链的相关公司依然值得持续关注。

  银泰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对后期A股尽管当前市场弱势迹象依然明显,但对后市无须过于悲观。近期两市的下跌主要受短期因素冲击,沪深指数调整的时间及空间或均将有限,同时宏观政策调整对市场的正面作用也将逐步体现,同样也将提振资金对长期市场的信心。在此背景下,后期A股迎来转机或已为时不远。

  湘财证券认为,目前沪指2700点左右的位置,距离极限位2400点还有最多10%的空间,不过这10%预计会采取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运行。鉴于此,湘财证券金手指365顾问团樊波提出目前是加速学习的最好时期,因为一旦未来见底后有了行情,就需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而如果没有准备好,很容易出现不适应的状态。总结一句话:调整行情仍在继续,沪指大C浪下跌还在进行中,预计调整目标在2400—2600点附近,在调整的末期需要加速学习,为以后的行情做足功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