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8月大盤連跌3日 A股受挫成交大幅縮量

2018-08-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A股市場昨日繼續下探,大幅縮量調整。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2740.44點,跌1.00%;深證成指報8602.12點,跌2.03%;創業板指數報1481.61點,跌1.89%,失守1500點。

  滬深兩市成交額2847.69億元,分別成交1291.35億元和1556.34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大幅縮量945.22億元。

  兩市個股多數下跌

  滬深兩市個股多數下跌,僅843隻交易品種收漲,2515隻交易品種下跌。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約30隻個股漲停。

  板塊概念方面,煤炭開採、航運、畜禽養殖漲幅居前,漲幅均在1.50%以上;水泥製造、醫療服務、房屋建設跌幅居前,跌幅在4.00%以上。

  具體個股方面,煤炭開採加工板塊全天領漲兩市,平莊能源(000780.SZ)、鄭州煤電(600121.SH)漲停,金能科技(603113.SH)、中煤能源(601898.SH)等多隻個股均有不俗表現;農林牧漁板塊午後發力,南寧糖業(000911.SZ)、天邦股份(002124.SZ)、天寶食品(002220.SZ)漲停,新賽股份(600540.SH)等個股也有不錯表現。超級品牌遭遇重挫,雙匯發展(000895.SZ)、青島啤酒(600600.SH)、涪陵榨菜(002507.SZ)等個股跌超5%。

  機構料8月延續弱勢

  展望未來走勢,機構仍保持了一定的樂觀。宏觀經濟的角度來看,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認為,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經濟增速將溫和放緩。基建投資在目前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等基礎上可能會有所反彈,同時消費依然保持穩健,所以「三駕馬車」擺起來看,最終增速是溫和的放緩。

  東北證券認為,從市場自身狀態來看,目前的特點是短線的投資者正在猶豫,兩市的成交量較低,市場比較低迷;而長線的投資者已經開始買入,近幾天來都有穩定的現金流進入市場,呈現由底向上的趨勢。

  安信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果說,對市場中期持偏積極態度,中期看,中國經濟轉型升級核心靠自身;短期來看,經歷了7月份的信心修復,未來一段時間市場總體來說處於偏震盪格局,機會主要表現為結構性行情。

  國金證券李立峰策略團隊分析,年初至今,無論是貨幣政策還是財政政策,最大的特點在於沒有趨勢性的轉向,大部分時間處於預調、微調的階段,使得市場的預期難以穩定。今年國內資金相對是寬鬆的(年內已實施過2次定向降準),但資金遲遲不進入權益類市場或實體經濟,主要的原因在於「預期的不穩定」。A股市場存量消耗行情依舊,不破不立,有限資金在「周期、成長、消費、金融」四者之間快速輪動,並無顯著的風格一邊倒的特徵,這是今年弱勢行情中的主要特徵,而這一特徵在8月份仍將延續。

  總市值已被日本反超

  方正證券在研報中建議投資者積極防禦,逢低布局不追高。由於業績的變化存在不確定性,市場仍難言反轉,基建鏈條存在階段性的修復契機,在經濟存在下行壓力背景下周期品更多是躁動,不建議追高,防禦類的行業繼續抱團。

  國元證券認為,對於目前的市場不宜過分高估指數向上的空間,同時也不用過分高估指數下跌的空間。隨?市場預期的逐步修復,大金融以及周期板塊的博弈機會有限,應當保持理性,把握大消費以及科技兩條主線,甄選估值回歸底部區域後安全邊際較高的行業。

  據彭博測算,按周四收盤點位計算,A股市值為6.09萬億美元,已低於日本股市的6.17萬億美元。目前美國股市市值約為31萬億美元。2014年底A股市值超過日本股市,2015年6月A股市值一度超過10萬億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