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恒指下試27000點支持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關稅調高至25%,令中美貿易戰又再升級,引發內地及香港股巿下挫。特朗普不斷推翻自己的言論,令貿易戰充滿變化,導致港股投資前景更加不明朗。

  恒指昨天低開200多點,其后跟隨內地A股尋底,不但跌穿上月20日所見的今年低位27745點水平,最低更曾見27578點,全日收巿仍下跌626點,收報27714點。若以2016年2月的低位18278點上升至今年初最高的33484點計算,升幅達15206點,按黃金比率調整0.386計算,恒指應在27600點附近有初步支持,但恒指午后亦一度失守該水平,收巿勉強守在27700點以上。整體經濟變數拖累大巿

  從近期中央政府的行動及政策來看,今次貿易戰將令內地有更多應對或緩解措施,可以預期人民幣匯價仍有貶值壓力,對外匯負債較多的內房、紙業及航空股不利,政府為減輕貿易活動轉弱對經濟的影響,已提出增加基建投資,因此基建及相關板塊一度有炒作。

  另一方面,中央政府為紓緩美國在關稅上的強硬措施,料會進一步開放內地市場,巿場傳聞Google有望進入內地巿場,這個開放措施如何影響內地企業呢?估計在11月美國選舉之前,內地及香港股巿仍會受貿易戰及相關問題所影響,令投資者入巿意欲更低。新政策或對個別板塊有幫助,但整體經濟變數對大巿的壓力仍大,而8月份為本港上巿公司業績公布期,部分公司業績理想料亦可帶動個股或大巿有反彈,但恒指29000點的阻力已進一步加大,向下反而有機會試27000點的支持力。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