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IBM沃森的20个行业应用

2018-08-09
来源:资本实验室

  聚焦前沿科技创新与传统产业升级

  齐达

  自2011年在美国综艺电视节目《危险边缘》中一战成名后,IBM的Watson就一直是最受关注的人工智能之一。

  从菜谱分析到球队管理,从健康顾问到酒店礼宾服务,Watson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目前已经在时尚、金融、医疗、旅游、法律、教育、交通等领域进行了很多商业融合。

  下面这20个应用案例,意味着在不远的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加速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不管你持何种态度,众多公司已经在熟练应用人工智能。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但我们却又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这可能正是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日常状态。

  1.时尚女装品牌Marchesa的智能服饰


  一年一度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Met Gala)被称为“时尚界奥斯卡”。在2016年的Met Gala上,IBM与时尚女装品牌Marchesa合作推出了一款智能礼服,该礼服装饰有150朵内置LED灯的玫瑰花。通过Watson API和其他工具,可以实时分析用户在Twitter上的语义情绪,根据粉丝的欢乐、兴奋、鼓励和好奇等情绪,自动变换颜色。

  2.食品公司Bear Naked的个性化燕麦配方


  通过IBM Watson的认知能力,食品公司Bear Naked为客户提供自定义燕麦组合配方,以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口味、蛋白质、低糖以及无麸质等各种要求,从而实现用户对个性化营养与健康的需求。

  3.希尔顿酒店的机器人礼宾服务


  2016年3月,希尔顿酒店与IBM合作宣布推出机器人“Connie”,该机器人搭配Watson,为酒店顾客提供礼宾咨询,包括周边餐厅、旅游名胜推荐,以及酒店设施解说等服务。

  4.Edge Up Sports的梦幻橄榄球


  Edge Up Sports正在使用IBM Watson为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开发一个体育洞察力平台,为橄榄球运动提供大数据分析能力,分析球员的身体与运动情况,减少受伤害的发生,并帮助球队教练更轻松地管理他们的球队和球员,从而更好的制定训练和比赛策略。

  5.LifeLearn的兽医应用


  2014年底,IBM Watson与LifeLearn合作,推出了兽医应用Sofie,收集有关动物健康的最新内容,以便兽医能够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并提供更好的动物护理。

  6.IBM Watson Trend的假日购物


  IBM Watson Trend应用程序可以从数百万特定产品的在线信息中获取数据,以帮助消费者了解假日季节的流行趋势和时尚产品,为消费者购物决策提供支持。

  7.Welltok的健康管理平台


  IBM与美国健康管理应用开发商Welltok合作,在其社会化健康管理平台CaféWell嵌入了Watson服务,帮助用户管理健康数据,制定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并可以用自然语言回答用户的健康问题。

  8.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的网络安全


  2016年年底,IBM安全事业部发布了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作为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项目的组成部分,IBM将与八所大学进行合作,以发现潜在的网络威胁。通过将来自IBM X-Force研究库的数据以及数千个安全文档输入系统,以帮助它更好地确定威胁。

  9.美食杂志Bon Appetit的美食应用


  2014年,IBM和美国美食杂志Bon Appetit合作,开发了一个智能美食应用Chef Watson。Watson学习了9000多个食谱,并根据用户的口味、地域、宗教、民族等因素,为用户提供创新食谱,并教用户如何完成美食制作。

  10.The North Face的个性化购物工具


  通过分析非结构化数据并收集有关消费者市场的信息,Watson可以为消费者挑选心仪的产品。

  全球知名户外品牌The North Face与IBM合作,推出基于Watson的Expert Personal Shopper应用程序,为每位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建议。该APP先分析用户的需求,然后分析大量的产品数据、旅游攻略、博客文章等,根据实际用途和气候特征,筛选并为用户推荐最合适的出行产品和装备。

  11.心理治疗平台Talkspace的用户分析


  美国在线心理治疗平台Talkspace与IBM合作,Watson会分析患者发送的文字信息,确定患者的性格、思维方式和心理压力等信息,并将分析结果反馈给心理医生。并建立一个能够自我学习,并辅助心理医生决策的认知系统。

  12.史泰博的易键通


  办公采购服务平台史泰博使用IBM Watson推出办公用品订购系统易键通(Easy Button),允许用户使用语音、文字、电子邮件、拍照等方式订购办公用品及耗材。

  13.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视频编辑


  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使用IBM Watson进行比赛视频编辑,Watson可以分析运动员面部表情、动作、人群噪声等数据,编辑比赛视频,用户可以在温布尔登网球俱乐部官方网站、APP和社交媒体上观看。

  14.通用汽车的智能汽车系统


  2016年,IBM和通用汽车合作推出了基于Watson的汽车系统OnStar Go,为汽车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服务。该系统使用机器学习来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并确定驾驶模式,还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营销服务。

  15.美国癌症协会的癌症治疗


  2016年,美国癌症协会和IBM Watson合作,通过机器学习,建立了一个虚拟顾问,为癌症患者提供个性化的信息和建议。Watson会分析癌症患者的类型和阶段,为患者提出的问题给出最佳建议。

  16.Sesame Workshop的儿童教育工具


  2016年,非营利组织Sesame Workshop和IBM Watson宣布合作,将在一系列认知、游戏、教育玩具app上进行合作,以改善全球儿童教育。2017年,机构推出了第一个词汇学习app,该app适应了孩子当前的阅读水平和词汇范围,然后随着孩子的词汇技能的提高而进行智能化调整。

  17.标准银行的客户查询服务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使用IBM Watson来提高客户查询的方便性,该系统可以快速识别客户,从而缩短响应时间并改善银行的整体运营。

  18.旅行研究和预订服务


  IBM Watson与美国旅游搜索公司Wayblazer合作,推出一款基于Watson的全方位的旅行计划和预订服务工具。该系统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分析景点图像、评论、航班等信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出行建议。

  19.智能玩具CogniToys


  Elemental Path公司推出一款基于IBM Watson的智能玩具CogniToys。这款玩具可以与儿童进行实时的个性化的对话,可以回答儿童的问题,还可以为他们讲故事,帮助他们学习数学、拼写等。随着孩子的不断成长,玩具也会不断进化。

  20.Under Armour的数字化健康追踪服务


  美国运动品牌 Under Armour和IBM Watson合作,推出健身管理应用UA Record,通过分析大量的个人、生理、行为、营养、健身等数据,为用户提供认知辅导功能,并通过数字化健康追踪服务,实现健身和个人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