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欧盟批准海信收购欧洲家电巨头Gorenje

2018-08-10
来源:一财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已批准中国家电企业海信集团并购欧洲斯洛文尼亚的家电制造商Gorenje。

  报道表示,经过调查后,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海信集团收购Gorenje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律法规,不会构成行业垄断,也不会引发行业恶性竞争。

  早在今年5月份,海信正式提交收购意向,愿意以每股12欧元,共计1.831亿欧元的价格发起收购。这也是自2015年海信托管夏普北美业务、2017年收购东芝电视后的又一次重大收购。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斯洛文尼亚监管机构正式批准中国家电品牌“海信集团”收购Gorenje,现也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斯洛文尼亚证券市场机构“ATVP”的信息显示,海信成功收购Gorenje 95.42%的股份。此次并购宣告海信又将一老牌家电企业收归旗下,两家家电制造商的合并将推动海信的全球化进程。

  据了解,Gorenje成立于1950年,拥有从业员工1.1万人,是欧洲家电制造行业的中坚力量;Gorenje在厨电和洗衣机等产品方面有较强的实力,在欧洲拥有完整的销售体系。但近年来,因为面对市场的竞争压力,使得该品牌出现严重的下滑,2017年,Gorenje公司的净利润下降了84%。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