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農業農村部:已基本不購美大豆

2018-08-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日前接受新華社採訪,就中美貿易摩擦中的農產品焦點問題作了回應。

  據韓俊表示,中方已對近九成自美進口農產品加稅,對中方而言,由於進口來源多元、進口市場廣泛,對自美進口農產品加徵關稅的影響非常有限。自7月6日對美大豆加徵25%關稅後,企業已基本不再採購美國大豆。中國農產品市場競爭激烈,如果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其他競爭對手將佔據美國失去的市場份額。

  韓俊指出,中國完全有能力應對美國大豆進口減少的缺口。目前國內大豆的產需缺口為9000多萬噸,需要依靠國際市場補充。為防止產生聯動效應,增加國內食品價格上漲壓力,有關部門進行了周密充分的準備。如:積極拓展大豆進口來源;通過調整飼料配方減少豆粕用量,應用配製新技術降低蛋白類原料需求,並增加其他油籽和粕類進口,彌補豆粕缺口;加大其他食用植物油供給力度;完善大豆扶持政策,提高國產大豆綜合生產能力等。

  對鹵化丁基橡膠徵反傾銷稅

  另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10日發布2018年第40號公告,公布對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反傾銷調查的最終裁定,裁定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存在傾銷,國內產業受到了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決定自2018年8月20日起,對上述產品徵收反傾銷稅,稅率為23.1%至75.5%,徵收期限為5年。

  應國內鹵化丁基橡膠產業申請,商務部於2017年8月30日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立案後,商務部嚴格按照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世貿組織相關規則進行調查,在初步調查基礎上於2018年4月19日公布了該案肯定性初裁裁定,隨後經過進一步調查,做出上述最終裁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