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到處樹敵 媒體擔心不已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政府本周對其他國家頻頻採取經濟施壓手段,已在美國國內引發廣泛批評。

  美國政府近日相繼宣布將重啟對伊朗非能源領域制裁、禁止對俄羅斯出口一切涉及國家安全的敏感商品和技術,並將土耳其鋼鐵和鋁產品進口關稅提高一倍。此外,美國政府還多次表示,若上述國家不能答應美國所提條件,美國可能對其採取第二階段更為嚴厲的施壓行動。

  《紐約時報》援引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鮑恩的話說,美國這種行為已向世界發出「讓人不安」的信號。

  康奈爾大學經濟學家普拉薩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創下了讓人擔憂的先例」。

  濫用制裁忽視談判

  針對美國利用「232條款」威脅提高對土耳其鋼鋁產品進口關稅,美國總統與國會研究中心副主任馬哈菲告訴記者,「232條款」已成美國打?維護國家安全旗號實施貿易欺壓行動的藉口,這些行動並不能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華盛頓郵報》在一篇評論文章中指出,制裁手段已取代了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世界越來越擔心,美國正在過度使用這些手段,而忽視了談判、協商等重要的外交途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