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百岁郝伯村:“台独”没出路 两岸中国人必将统一!

2018-08-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我有历史使命感,我在抗战时曾担任一个小连长。”当被问及为何顶着酷暑前来武汉参加“中华民族抗战历史教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时,已经100岁的抗战老兵郝伯村这样对记者说道。

  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和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华民族抗战历史教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于8月10日至15日在武汉举行。会议间隙,“国军”退役四星上将、台湾方面前“行政院院长”郝伯村在接受媒体群访时回忆抗战历史,并表示“台独”不会成功,唯有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达致和平统一。

  在郝伯村看来,站在中华民族的立场上,二次世界大战实际上开启于1937年的“七七事变”,也正是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中国人是二战期间在亚洲战场反法西斯的主要力量,抗战时间最长也最艰苦。也正是在抗战中,国共两党再次合作,分别负责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的作战。“八年抗战中有五千万老百姓逃难,没有一个中国人不知道抗日,没有一个家庭不流眼泪的。”

  抗战前夕的中国四分五裂,南京国民政府实际控制区域仅包括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及湖北部分地区。郝伯村认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民政府对于日本侵略采取了“安内攘外”的策略。直到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国共内战停止,才有机会准备抗日。“国共两党分别在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抗击日本侵略,可以说没有抗战的胜利,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国共两党都是中华民族现代化的主要力量。”

  “抗战中有两句最常说的话,叫‘抗战必胜,建国必成’。”郝伯村说,抗战必胜在国共两党共同抗战下得以实现。而建国必成则在大陆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得以实现。“你们现在所看的大陆,同我小时候看到的大陆不一样。你们现在所看的大陆甚至在某些方面比美国都强。今天两岸所有年轻人都要知道,中华民族的复兴,国共两党是伙伴关系。”

        郝伯村表示,今天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是中国老祖宗“世界大同”的理想,他还在现场背诵《礼记·礼运·大同篇》。他说,未来中国继续强大了也绝不会侵略其他国家,自己也非常赞同大陆的“一带一路”倡议。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岛内“台独”势力时,郝伯村表示,“台独”是不会成功的,唯有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达致和平统一。“所以今天最重要的,就是让台湾人认识到‘台独’的害处。台湾人投票的时候,就会把‘台独’势力拉下台了。”他指出,两岸统一不是大统小,也不是强统弱,而是是统非。直到两岸人民在是非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也就是两岸和平统一的时候。

  今年正是“823炮战”60周年,前不久也刚刚实现金厦通水。曾经参加战争的郝伯村回忆说,自己驻守小金门时,13.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挨了大陆20万发炮弹。前不久与厦门朋友谈起往事,大家也不过一笑而已。“60年两岸相互发射炮弹,今天能够通水。这就说明两岸都是中国人,终究是一家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