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哈梅內伊后悔與美核談判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圖)近日表示,當初允許外長扎里夫與美國方面談判并簽署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一個錯誤」。

  哈梅內伊官方網站旗下一家周刊周三在推特上說,哈梅內伊周一發表了上述言論。哈梅內伊說:「關於核談判事宜,我犯了一個錯。那就是允許我們的外長與他們(美方)談。我們吃了虧。」路透社評論說,哈梅內伊很少公開「認錯」,這次講話是他對美方持強硬立場的又一例證。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報道,哈梅內伊當天在首都德黑蘭出席一場集會時重申,伊朗不會與美國談判。他說,美國退出伊核協議表明美國「既霸道又無誠信」,只想著迫使伊朗讓步。伊朗不會與這樣的國家談判。

  另外,法爾斯通訊社周三援引伊朗副總統賈漢吉里的話報道,美國制裁旨在迫使伊朗屈服。制裁讓伊朗經濟承受壓力,伊朗本幣里亞爾對美元匯率暴跌。今年4月以來,里亞爾累計貶值50%。賈漢吉里說:「面臨制裁,我們大家的第一要務是管理好國家,把制裁對民眾的影響降到最低。美國正試圖對我們的社會施加各種壓力,以迫使我們后退和投降。」

  伊外長重申不會與美談判

  針對特朗普的談判提議,扎里夫近日表示,總統魯哈尼和外交部都已闡明立場,美方缺乏誠意、制裁成癮,不允許任何談判發生。有分析認為,扎里夫這番話被視為伊朗迄今為止拒絕談判最明確的表態。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經由阿曼向伊朗傳話,扎里夫說,阿曼和瑞士過去確實曾經在伊朗和美國之間斡旋,但伊朗現在與美國沒有直接或間接對話。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