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美国想打造"绕月太空旅店",成火星之旅的中转站

2018-08-2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原标题:SPACE Astronauts could stay at this space 'motel' on the way to Mars)
 
  网易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的首个载人火星任务或许仍然还要等几年,但是我们对于未来宇航员所生活的太空栖息地设计已经有所了解,宇航员能够将其作为前往火星、小行星或者其它深太空目标的一个中转站。
 
  
 
  一周多以前,航天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公布了深太空栖息地的一种早期模型设计。这个圆柱形的模型使用的是航天飞机时代的飞船货仓改造而成的,它大约有6.7米长、5米宽。它比俄罗斯用于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联盟号还要大的多,但是与空间站相比就小的多了。国际空间站是由16个加压模块构成的,它所覆盖的区域超过一个足球场。
 
  对于前往深太空执行火星任务的4位宇航员来说,在其中度过长达60天的太空生活很可能会觉得有一点拥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这个深太空栖息地项目的Bill Pratt称:“这非常像是生活在一辆休旅车中,而你需要不断的对空间进行改变。沙发和桌子会变成你的床,而且你需要不断的来回搬运东西。”
 
  
 
  除了睡眠空间之外,这个栖息地中还将配备厕所、健身设施、储藏室、科学实验室和厨房。这个栖息地被设计成为美国宇航局深太空通道的一个模块,深太空通道这个微型空间站将围绕月球轨道运行,而且将作为执行月球任务或者深太空任务的一个中转站。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打造的这个原型是翻新的Donatello货仓,最初它被设计用于放置在航天飞机的货仓内,并且为国际空间站运送供给和物资。Donatello从未进入过太空,但是它的两个姐妹模块却搭乘航天飞机实现了数次太空之旅。其中一个被称为Leonardo,现在已经成为国际空间站一个永久性的“太空壁橱”。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与美国宇航局签订一份总价6500万美元合约的六大公司之一,它们将为美国宇航局设计一种深太空栖息地,作为美国宇航局NextSTEP项目(新一代太空探索技术合作伙伴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的目标就是推动太空探索的商业发展。
 
  波音公司、ATK轨道公司、毕格罗航天公司、内华达山脉公司和NanoRacks公司全部都在打造它们自己的太空栖息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在11月份完成它的模块原型。明年年初美国宇航局将对合作伙伴递交的各种设计进行测试和评估。(过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