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會30億從化开馬場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增建設施以輔助沙田馬場的馬匹訓練運作,香港賽馬會耗資30億元、用了近8年時間在廣州市從化區建立「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是內地首個世界級馬場和純種馬訓練中心。從化馬場佔地150公頃,最多可容納逾660匹現役馬,並設4條跑道,包括一條長1100米的登山跑道。馬會主席葉錫安昨早在從化馬場開幕禮上表示,從化馬場擁有優秀的馬匹訓練和護理設施,包括內地首間世界級馬醫院;加上從化的生態環境、空氣和水質也非常優良,是訓練馬匹最理想的地方。

  開幕禮邀請多名內地及香港政府官員、練馬師及騎師等人出席。葉錫安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從化馬場的潛力很大,馬會可以為內地的馬術運動作出更多的貢獻,以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和整個內地馬術產業的發展。

  明年辦示範賽馬日吸引遊客

一众嘉宾祝酒合照。

  被問到會否將從化馬場變為賽馬場,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回應說,目前從化馬場為訓練基地,主要輔助訓練香港馬匹,及開拓當地旅遊業;明年3至4月期間會落實舉行首個示範賽馬日,不設投注,旨在吸引遊客,及刺激區內經濟效益,預計每年將至少舉辦一次。

  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建華表示,從化馬場是一座現代化、高科技、世界一流的賽馬場和內地規模最大、標準最高的世界級馬匹運動訓練中心。他又說,廣州將與港府、馬會密切協調,深化務實合作,全力保障從化馬場的運營和發展。

  佔地150公頃可容納660匹馬

一众嘉宾观看马匹表演。

  從化馬場佔地150公頃,目前最多可同時容納超過660匹現役馬匹,並以特別設計的運馬車來往沙田馬場及從化,跨境運送需時約4小時。

  草泥4跑道及1100米登山跑道

  馬場設有4條跑道,包括長2000米的草地跑道、2條分別長1780米及1600米的全天候泥地跑道及長1100米的登山跑道。

  場內亦有11幢馬房大樓,其中9幢作為容納現役馬匹作訓練之用,每幢馬房大樓最多可同時容納68匹馬,分為兩翼,每翼設有34個馬格,每翼外圍也設有8個給予馬匹享受日光浴的室外休憩區,每個單層馬房同時備有2部有蓋行馬機。

  採取嚴格生物安全措施

  為確保馬匹可定期來往沙田與從化兩地,從化馬場執行嚴格的生物安全措施。整個馬場的馬房被帶電的生物安全圍欄環繞,每個馬房所屬範圍均設有圍欄,防止馬匹離開所屬區域。而在馬場5公里範圍內,以及馬匹來往沙田及從化所使用的任何道路兩邊各1公里範圍內,均不容許有馬場以外的馬匹進入。

  香港馬主協會有限公司會長羅德榮表示,昨早觀看過馬匹試閘及晨操,覺得從化比沙田環境更好,且這邊有一站式的訓練設施,對馬匹相對較好。

  葉楚航:環境佳有助訓練馬匹

  練馬師葉楚航亦指,已安排15隻馬匹到從化訓練,認為這邊對馬匹的情緒有幫助,因這邊進行晨操時馬匹數量比香港少,相對較為輕鬆。

  他又指,以往香港訓練的馬匹因精神緊張而有胃病,但當牠們到從化後,胃病好了很多,肉亦長多了,故回到香港要多進行肌肉訓練,未來希望安排約三分一的馬到從化訓練。他認為從化馬場具舉辦國際賽事水平。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