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鶴山簽39項目引資超百億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盛芳齡、黃裕勇 通訊員溫奕群、周正仁報道:2018年鶴山市重大項目簽約儀式28日上午在鶴山方圓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行。此次簽約項目39個,計劃總投資138億元,預計全部投產後可每年新增產值380億元,新增稅收21億元。其中計劃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6個,計劃投資3億元以上項目14個,主要集中在大數據、新材料、智能裝備、電子電器、節能環保、LED等技術含金量高、發展前景好的先進製造行業。

  新西蘭自動駕駛創新公司Ohmio董事長Mohammed Hikmet介紹說,過去6個月,公司在世界許多城市考察投資環境,但最終只用了4天就決定落戶,其原因不僅在於鶴山成熟的配套,更欣賞鶴山的招商服務。他認為Ohmio將項目落戶鶴山市是最好的選擇,也是看好這裏的未來。

  德爾瑪電器有限公司飛利浦水健康項目事業群CEO Alex則多次對鶴山市招商引資政策、地理位置、產業結構等方面進行認真考察和深度了解,繼在鶴山投資建設「華帝高VATTI端智能衛浴製造基地」、「薇新WEIISKINS美容個護家電研發製造中心」兩個項目之後,德爾瑪公司再一次將「飛利浦全球水健康製造基地」項目選址鶴山市,希望藉助鶴山水暖衛浴五金核心產業基礎,傾力打造全球水健康產業集聚地。

  28日集中簽約項目,既有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新項目,也有傳統優勢產業補鏈和現有龍頭企業的增資項目,對鶴山市推動產業轉型、增強發展活力具有重要意義,也將為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亮點、注入新動能。

  大灣區節點城市地位添引資動力

  鶴山作為珠西戰略的門戶,現在更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節點城市,對產業落戶的吸引力不斷增強,一大批重點項目先後落戶,其中,美好置業集團便是其中之一。

  美好裝配廣東區域總裁楊清表示,將在鶴山工業城建設華南地區的首個裝配科技生產基地,總投資6億元,採用德國自動化流水生產線,實現工廠全自動化標準構架生產,致力發展成為華南地區行業的龍頭標杆。

  鶴山市市長林賢進表示,鶴山抓住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戰略機遇,圍繞「一城三中心」建設,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鶴山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頭號工程來抓,致力打造招商平台、完善配套政策,優化政務服務,為投資者營造「成本最低、信譽最好、效率最快、回報最高」的優良環境,相繼引進了一批重大項目。

  他介紹說,今年1-7月,鶴山市新簽約招商項目55個,總投資超過190億元,新批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8家,增長375%。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