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莞松山湖谷生物產業最高獎千萬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冷運軍報道:7月31日,東莞松山湖召開生物產業促進大會,現場簽約、揭牌多個優質生物產業項目及平台。同時,松山湖發布史上「含金量」最高的生物產業發展扶持政策,分六大方面進行重點扶持和獎勵,其中單項獎勵最高1000萬元。

  引進300家生物項目總投超100億

  因早在2012年設立「東莞兩岸生物技術產業合作基地」發展生物產業,松山湖已成為東莞生物產業的創新引領區。統計數據顯示,松山湖已引進包括東陽光藥業、三生制藥、眾生藥業、博奧生物等300餘家生物項目,覆蓋生物醫藥、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食品等不同領域,尤其是生物醫學工程產業聚集效應初顯。

  31日,有包括眾生藥業投資的改良新藥研發和中試平台項目、膳食營養補充劑生產基地項目、多濊原料和多濊制劑生產基地項目等8個項目現場簽約。包括現場簽約的8個項目,園區新引進生物產業項目和在建項目總投資超過100億元。

  此外,由博奧木華基因公司組建的國家級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範中心亦在當天揭牌成立。

  六大領域創新扶持生物產業發展

  為集聚更多的產業項目及鼓勵現有企業發展壯大,松山湖在是次大會對外頒布《東莞松山湖促進生物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惠策覆蓋範圍廣、扶持力度大,將從六大方面扶持和獎勵生物產業。包括企業新藥研發、醫療器械研發過程中各階段成果;新藥、醫療器械產品、保健食品等取得產品證書;獲得國內國際相關認證和資質;企業建立研發中心或服務平台;高企落戶;重特大項目。

  其中對完成臨床試驗Ⅲ期并取得藥品註冊申報受理號的新藥項目,給予申報企業1000萬元的補貼;其它各環節亦有50萬至500萬不等的獎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