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中俄博览会期间 重庆签署13项合作协议

2018-07-19
来源:中国贸易报

  在落幕不久的第五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俄博览会)上,中方主宾市重庆与俄方签署了13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约18.4亿元。中俄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重庆市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经贸合作论坛等系列活动。在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重庆市聚焦“深化地方交流合作、共享区域发展机遇”主题,介绍了重庆经济发展成就、重庆与俄罗斯州市合作交流情况,倡议双方继续拓展物流通道、推动商贸合作、加强产业对接、促进人文交流。

  据悉,中俄博览会是中俄两国间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本届中俄博览会,中方和俄方各设一个主宾省(市),俄方主宾州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重庆市南岸区、巴南区、长寿区、合川区、綦江区、垫江县等区县和零壹空间、力帆集团、渝新欧(重庆)物流、京东方、云丛科技等18家企业参展。重庆市通过视频、实物、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既凸显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又展示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自然风景;既反映了两江新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开发开放平台的比较优势,又推介了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机遇。

  在重庆市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经贸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上,重庆主要推介了在拓展开放通道、完善开放口岸、构建开放平台、壮大开放主体、优化开放环境等开放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向参会嘉宾发出了参加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邀请。

  据了解,13个签约项目包括2个政府签约项目和11个企业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包括深化现代物流发展合作、推动工农产品贸易合作、推动木材贸易和森林资源开发合作、加强会展业发展合作、加强开放平台合作等,行业涵盖物流、农业、食品、金融、汽车、摩托车、农机、燃气新能源、工业贸易、齿轮建材、医疗器械、服装服饰、木材加工等,极为丰富。

  “签约方既有力帆汽车、长安汽车等一批已经在俄罗斯投资建厂、希望继续扩大投资的企业,也有一批希望以经贸论坛活动为契机,与俄罗斯全面加强合作的企业,还有一些能为双方合作保驾护航、提供支持的企业和机构。另外,重庆市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承诺共同推动投资贸易、互联互通、自贸试验区交流、人员互访等领域的全面合作。”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称,以此次经贸合作论坛为起点,重庆市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友谊、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定能取得新成果,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