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成都高新區企業醫聯完成D輪融資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31日,國內領先的醫療解決方案提供商醫聯宣布獲得10億元D輪融資,該輪融資已於今年6月完成,由中投中財領投,紅杉資本中國基金、中電健康產業基金、華興新經濟基金等跟投,華興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據悉,本輪融資后醫聯估值超過10億美元,躋身獨角獸行列。據介紹,今年以來醫聯動作頻頻,業務布局已逐步滲透到大健康產業鏈上下游各個環節,正加速實現打通、融合、賦能的價值。攜手企鵝醫生、叮當快藥布局藥品流通領域,打通「醫+診+藥」服務閉環;聯合華西口腔醫院打造智慧互聯網醫院,共同推動人工智能與口腔醫學領域的創新融合;自主研發的智慧醫院平台上線內測,并在多家醫療機構試運營;與山東省日照市簽署戰略合作,為日照市提供全方位智慧醫療服務;醫聯華方互聯網醫院上線運營,超過600位醫生入駐。

  「未來醫聯還將藉助醫療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等核心資源與技術,不斷完善以智慧互聯網醫院解決方案為重心的全產業鏈條。此外,我們還將考慮投資併購一些業內優秀企業,完善公司在大健康領域的多元化布局,使醫聯最終成長為一家業務覆蓋『互聯網+醫療健康』全產業鏈的綜合性創新醫療領軍企業。」醫聯創始人兼CEO王仕銳說。醫聯位於成都高新南區,這里正在加快建設成都新經濟活力區,涌現出新潮傳媒、新網銀行、鼎橋通信、極米科技等一大批獨角獸和潜在獨角獸企業。今年5月,成都高新區召開獨角獸梯度培育計劃發布會,設立總規模達100億元的獨角獸股權投資基金,建立企業梯度培育體系,打造中國獨角獸新搖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