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行料净息差穩中有升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四大內銀中,中行(3988)、農行(1288)和建行(939)已公布中期業績,各行上半年盈利均有5%至6%增長,當中反映銀行盈利能力的净息差卻榮辱互見。農行和建行上半年净息差表現強勁,與去年底相比,前者净息差擴闊7點子至2.35%,后者净息差更增13點子至2.34%。而中行期內净息差僅升4點子至1.88%。

  不過,三間國有銀行對下半年净息差展望看法不一,中行看法最樂觀。中行副行長張青松在昨日中期業績發布會上表示,該行上半年净息差維持穩中向好,第一季度净息差1.85%,第二季度擴闊至1.90%,主要受益於聯儲局上半年兩次加息,推動該行境外機構及境內外幣業務的净息差上升,以及人行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他續指,展望聯儲局繼續加息,下半年净息差有望持續擴闊,強監管底下,存款基礎強的大型銀行競爭力提升,亦有利净息差改善。

  農行副行長張克秋表示,净息差已經放緩,第二季按季持平,預料下半年銀行净息差穩中有跌。建行第二季净息差亦按季下跌,該行首席財務官許一鳴指出,第一季由於降準導致高基數,相信下半年净息差不會大幅下跌,按年持平。

  雖然中行净息差改善,但中銀香港(2388)上半年净息差按年下降10點子至1.53%。中銀香港財務總監隋洋在業績會上表示,隨着聯儲局加息,港元利率正常化,有利下半年銀行净息差,料下半年净息差保持穩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