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雅居樂中期純利翻倍 看好大灣區與海南發展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雅居樂(3383)中期純利按年勁增102%,賺37.59億元(人民幣,下同)。主席兼總裁陳卓林在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集團2018年可售資源超過1800億元,今年投資約600億元的計劃不變,當中約500億元用於地產業務,約100億元用於其他業務。

  集團未來除會關注香港市場的投入,但仍側重內地市場,陳卓林看好大灣區發展及海南島發展,又指雖然海南現時政策較嚴謹,但相信日后會根據市場調整,希望海南市場會有穩步上升。

  雅居樂副總裁王海洋補充,公司現時有約31%(約1100萬平方米)的土地位於大灣區,足夠未來3至5年發展,平均土地成本每平方米約3000元(不包括香港),以貨值計則逾1000億元。王氏表示,集團未來拿地策略是「拿地、拿好地、不拿錯地」,重點拓展核心城市及周邊副城市中心地區,選擇具有潜力的二三線城市。

  毛利率近50%

  期內營業額升8.5%達242億元,其中物業發展的確認銷售收入逾225億元,上升5.7%;物業管理收入升67%,酒店營運收入升8%。整體毛利率為49.6%,升12.3個百分點。派發中期息每股0.5港元,去年同期派0.22港元。

  期內預售金額為465.5億元,預售均價每平方米13107元。集團透過招標、拍賣及股權收購等方式增加了30幅新地皮,支付土地金額203億元,截至6月20日,在69個城市及地區,擁有總建築面積3540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

  美銀美林認為,雅居樂上半年核心净利、派息及毛利率表現均勝預期,但海南銷售具挑戰,該行稱,雅居樂公布上半年雲南項目合同銷售達30億至40億元,相關土地成本少於每平方米1000元,或可抵銷海南部分損失,其餘將要依賴公司在楊子江及大灣區一帶的業務。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