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雄安站首桩正式开钻 预计2020年建成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中铁九局京雄七标项目部29日发布信息,亚洲未来最大火车站雄安站首桩于2018年8月29日9时58分正式开钻,预计2020年5月建成。首桩位于中铁九局新建城际铁路七标一工区(中铁九局二公司)管内。首桩的浇筑完成,标志着这一标段由前期临建阶段正式转入了实质性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根据今年一月份环保部公布的《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新建雄安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昝岗镇佐各庄村和关李马浒村西侧,221乡道南侧。车站距离雄县城区约8公里,上行距离霸州北站20.92km,性质为始发站。

  根据规划,雄安站站场为高架车站,共设9台19线,近期新建6台13线,占地面积为68.37万平方米,约为9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今年2月28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京雄城际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线路北起北京枢纽李营线路所(含)至雄安站(含),线路全长92.783km。沿线涉及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的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雄安新区。全线设黄村站、新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五座车站,雄安站南侧设置雄安动车运用所1座。

  京雄铁路为客运专线,其中李营至新机场段设计速度目标值250km/h,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速度目标值350km/h,工程总投资333.77亿元。新机场至雄安段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雄安车站在设计时,还为预留津雄城际、雄忻铁路线路做了设置,同时预留了与京港(台)高铁雄商段和石雄城际接轨条件。

  未来雄安将构建「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络,加强雄安新区和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的联系。「四纵」为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京雄-雄商段、京雄-石雄城际、新区至北京新机场快线,「两横」为津保铁路、津雄城际-京昆高铁忻雄段,将实现20分钟到北京新机场,30分钟到北京、天津,60分钟到石家庄。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