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快播破產 創始人王欣再拓疆土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9月3日,全國企業破產重整案件信息網披露,深圳金亞太科技有限公司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破產清算申請,被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即日起生效。

  快播創始人王欣的妻子彭鵬昨日通過個人微博發布消息稱,快播選擇破產,是希望能通過破產程序,把之前欠合作夥伴的錢還上。彭鵬在微博中稱,快播出事前,從不欠供應商、合作夥伴的任何費用,但由於當時事發突然,公司所有銀行賬戶一直處於被凍結狀態,所以不得已才通過這種方式來清償債務。

  「雖然今天快播宣布進入破產程序,但是王欣執?的產品夢並未熄滅,相信他很快就能把更多的好產品帶到大家的面前。」彭鵬在博文中這麼寫道。

  新公司王欣持股比例超九成

  由王欣控股的深圳雲歌人工智能技術有限公司於今年2月26日成立,註冊資本500萬,法人代表是彭鵬,公司經營範圍為互聯網產品開發等。該公司的招聘信息顯示正招聘與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相關的人員。

  這家新成立的公司,在股權結構上,王欣持股比例高達91.5%,是公司最大股東;其他5位股東吳銘、戴科英、宋歌、何小鵬、王羽分別持股5%、1%、1%、1%和0.5%。其中,吳銘是原快播事業部總經理,戴科英是58同城創始人姚勁波的妻子,宋歌是北京文化董事長,何小鵬是小鵬汽車創始人,王羽是珠海達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