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海底撈傳通過上市聆訊 籌最多78億月底掛牌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報

  海底撈預計集資額將達到78億港元,預料9月27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底撈網頁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外電報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已通過上市聆訊的海底撈正在進行上市前投資者教育程式,預計集資額將達到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據悉,海底撈將於9月20日完成IPO定價,9月27日登陸港交所(388)。

  報道稱,海底撈計劃將集資所得60%用於擴展業務;20%用於新科技應用及發展;15%用於償還債務,餘額則用作營運資金。招銀國際及高盛為聯席保薦人。

  穩坐內地餐飲業一哥寶座

  海底撈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都在內地中式餐飲市場排名第一,3年穩坐餐飲頭把交椅。從營收情況來看,由2015年的57.57億元(人民幣,下同),增至2016年的78.08億元,並進一步增至2017年的106.37億元,是內地首家營收超百億的餐飲企業。

  淨利則由2015年的4.12億元增至2017年的11.94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70.5%。淨利增速為營收增速的兩倍,可以看出海底撈仍在快速發展階段。海底撈旗下有多個關聯公司,包括頤海集團、蜀海集團等,分別負責倉儲物流及食材供應等。

  2017年海底撈在一線城市門店數量為65家,營收為29.59億元;二線城市門店數量為120家,營收為52.3億元;三線及以下城市門店數量為69家,營收為15.18億元。從門店的區域分布上來看,二線城市是海底撈的主要戰場。2018年海底撈預計將開設180家至220家新門店。目前,香港有兩間海底撈門店,繼年初首間分店登陸油麻地,不足半年再在銅鑼灣開分店。

  另外,本地建築工程顧問WAC Holdings(8619)正在招股擬於創業板上市,集團主席陳延年指,未來留意發展大灣區,但需視乎政府政策,讓香港的專業人士參與。至8月22日止,WAC共有215個在手項目,未確認收益為4940萬港元。他又指,公司在內地已長時間擁有業務,惟現時仍以香港市場為主。WAC 近30%上市所得將用作招聘,陳延年指,公司希望能聘用更多人手,減少僱員加班情況。財務總監陳國威於記者會上表示,該公司預計上市相關費用為3000萬港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