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亚马逊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分析师警示:该股票已超涨

2018-09-05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5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周二紧随苹果创造历史,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亚马逊股价正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使得该公司股票2018年涨幅达到75%。但分析师警告称,不要在目前追逐这只股票。

  周二早些时候,Miller Tabak股票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在给客户的研报中写道,就在亚马逊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之前,亚马逊股票的异常超买使该股处于危险境地。

  马利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显然,这支股票经历了大涨,从几方面来看亚马逊股价已经超涨了。”

  他表示:“这似乎相当极端,我认为股价可能会回落。”他指出,目前亚马逊股价较200周均线高出惊人的136%。不过,他目前不会做空亚马逊,也不会卖出亚马逊股票。

  亚马逊股票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一股强大力量。华尔街分析师对亚马逊的平均评级为“买入”。FactSet的数据显示,没有一名分析师给出“卖出”评级。亚马逊已经成功地颠覆了众多行业,并为股东带来了巨大收益。不过,该公司的估值仍然无法令投资者感到放心。

  亚马逊的市盈率高达159.71倍,而更广泛市场的平均市盈率约为21倍。

  “在这样的估值情况下,你不得不思考,‘我现在真的要买入吗?’”Chantico Global首席执行官吉娜·桑切斯(Gina Sanchez)周二表示。

  她指出:“对亚马逊最大的担忧往往在于,它是个低利润率股票。他们显然已经证明,他们最终能够赚钱。这家公司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未盈利公司,但现在它盈利了。但利润率很低。如果你看看市盈率,他们的市盈率很低。”

  与此同时,她对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业务持乐观态度,并认为这是该公司增长的主要来源。

  亚马逊周二收盘上涨1.3%,至每股2039.51美元,市值低于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