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鄭耀棠建議在大灣區起港式新市鎮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民心相通是粤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基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建議在灣區內發展20-30平方公里、可容納50-60萬人的港式新市鎮,以解決香港居住問題的燃眉之急。他希望,中央租借土地給香港,研究讓香港擁有該土地的管轄權或高度行政管理權,成為香港的第19個區。

  鄭耀棠指出,已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反映大灣區內發展港式新市鎮的建議,也與人大代表提過該建議,將在明年兩會期間提出該建議的議案。

  他認為,港式新市鎮除了可應對香港土地和房屋供應長期不足的問題,以解燃眉之急;也可加快灣區發展及融合進程,促進大灣區成為中國「經濟改革開放第二波」的推動力,以及國際級灣區。

  他提到,港式新市鎮應以公屋為主,並舉例可在惠州、中山、珠海等城市發展港式新市鎮。他說,透過發展港式新市鎮協調區域高增值產業發展,達至互利共赢,共同建設與國際接軌的合作新平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