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马云:中非合作是企业家的责任和机会 浙商大有可为

2018-09-06
来源:新浪科技
 
  9月6日下午消息,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今日上午在杭州开幕,数百位非洲企业家来到现场,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享了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心得。
 
  出席论坛的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发言时提到,昨天参观阿里巴巴看到了中国民营经济的活力,看到了阿里巴巴的创新,非常感谢阿里巴巴的热情接待。
 
  对于未来全球贸易趋势,马云表示,全球化的趋势不会改变,贸易不是武器而是解决方案,中非企业家应该一起寻找方案,让贸易更加普惠。技术变革之下,贸易未来一定会变,但全球化的趋势不会改变。今天非洲的企业家和浙江的企业家在一起,应该共同寻找方案,共同努力,让贸易更加普惠、更加可持续、更加绿色,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贸易为中小企业、为年轻人创造未来。
 
  马云鼓励中非企业家紧密合作,他表示,今天的问题就是明天的机遇,非洲今天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比19年前的中国更有利。有问题的地方才是企业家精神可以发挥的地方,非洲也一样。非洲需要企业家精神,非洲需要全球贸易,需要全球的机会,非洲的机会也是全球的机会。作为浙商总会代表,期待浙商在非洲大有可为,有大量的收获。
 
  据了解,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出资的“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于8月8日在南非成立,未来10年将在非洲支持100位青年创业者,帮助非洲创造就业、发展经济。马云认为,非洲聚集了世界上最多的年轻人,有12亿人口,平均年龄27岁,并且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环境,这是非洲最大的财富。在非洲成立青年创业基金,就是要支持非洲的年轻人创业,支持非洲的企业家精神。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