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特朗普再威脅向華加碼徵稅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擬向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諮詢期剛結束,本港時間昨日凌晨,特朗普又威脅將追加2670億美元關稅。受此影響,標普和納指雙雙轉跌,道琼斯指數半小時跌超140點。蘋果表示旗下多種產品受貿易形勢影響,其股價一度跌超過1%。

  當日,納斯達克指數收跌20.18點,跌幅0.25%,報7902.54點,本周跌2.55% ,創3月份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標普500指數收跌6.37點,跌幅0.22%,報2871.68點,本周累跌1.03%;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跌79.33點,跌幅0.31%,報25916.54點,本周跌0.19%。距收市不到半小時,蘋果股價急挫,一度跌破221美元,跌幅擴大到1%以上,在此之前曾升逾1%。

  據外媒報道,特朗普在空軍一號專機上向記者說,視乎事態發展,向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措施將很快生效,並隨時準備好對額外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我也討厭這麼做,但是如果我願意的話,還有另外267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措施可以在短時間內準備就緒。」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當地時間周五對CNBC表示,美國仍在同中國繼續討論諸多貿易問題,但到目前為止,中方尚未滿足美方要求,「不過總是有希望的」。另外,庫德洛表示,他對同歐盟的貿易談判謹慎樂觀,磋商中談及的議題包括大豆、牛肉、天然氣和軍售。

  特朗普點新火頭 迫日本屈服

  特朗普再點新火頭,他說已經開始與日本進行貿易談判,並直言:「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日本知道,這是個大問題。」特朗普有關日本的言論發表後,日圓急劇震蕩,先升後跌。美元兌日圓先是跌至110.77左右,接近抵銷日內0.4%以上的升幅,後又回到111.00上方,日內升超過0.3%。

  他還說,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是美國談過史上最糟的協定,而他手修改,和墨西哥的貿易談判已經完成,和加拿大的正進行中,但和中國的貿易問題更大,而他對中國更強勢,因為他「必須如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