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苹果发布会或推更贵iPhone 售价或达1100美元

2018-09-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沉寂了将近一年后,苹果将在硅谷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办盛大的秋季新品发布会。

  尽管消费者对于苹果手机硬件创新的关注度已经大不如以前,但有消息称此次苹果将一口气推出三款不同型号价位的iPhone新品,让人们多了一些期待。

  新手机又贵了

  这三款iPhone将全部采用带有“刘海”的全面屏设计。据业内媒体预测,三款新品可能分别是两款不同尺寸的OLED全屏机型(5.8英寸和6.5英寸,或取名iPhoneXs),其中5.8英寸的机型预计是现iPhoneX的升级版,6.5英寸的机型则是大屏版iPhoneX,另一款是配有6.1英寸LCD液晶屏的低端机型(或取名iPhoneXc)。

  这几款机型的售价很可能高于此前分析师的预期。其中,旗舰机型iPhoneXs的售价或达到1100美元,比去年发布的iPhoneX售价再贵100美元。

  苹果分析师郭明池表示,这三款手机都将配有深度摄像头和面部识别功能。这也意味着人们开启手机将不再需要指纹识别功能。如果实现,那么使用长达11年的苹果Home键可能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在新发布的这些智能手机中,有消息称将有一款双卡双待的iPhone。

  关于苹果iPhone支持双SIM卡功能的消息来自于iOS12开发者预览版中,有开发者在代码中发现了“蛛丝马迹”。

  在生成软件诊断报告时,代码中显示了“第二SIM卡状态”的描述以及“第二SIM托盘状态”等信息。不过,此前有多次关于双卡双待手机的发布传言都未实现。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智能手机的核心芯片方面,苹果很可能在新款iPhone中搭载全新的A12芯片。A12芯片将采用台积电的7纳米工艺制程,对比A11Bionic的10nm工艺制程,台积电表示新工艺可以带来约20%的速度提升,同时功耗将下降约40%。

  目前,高通、诺基亚、爱立信和华为等公司都已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5G标准。不过,今年推出的iPhone手机预计将不支持5G。尽管5G网络今年年底就将步入试运营,但是5G智能手机至少要到2019年年初才有望问世。而苹果可能要等到2020年才能推出支持5G技术的iPhone。

  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与iPhone相关的技术则是无线充电。据悉,新发布的三款iPhone都将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现有产品iPhoneX、iPhone8和iPhone8Plus将仅支持最高7.5W的无线充电。苹果也在考虑推出一款新的iPhone线圈,以达到更高效的无线充电效率和更好的散热效果。

  中国销售面临压力

  上个月,苹果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从而成为美股上市公司历史上首家进军万亿俱乐部的企业。

  苹果公司公布的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显示,收入表现强劲。尽管iPhone销量平平,但凭借高价的iPhoneX手机的利润,苹果iPhone手机的平均售价已经高达724美元,在过去一个季度,苹果公司的利润大幅增长32%。

  苹果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收入将会达到6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

  目前市场已经将对苹果公司的焦点由iPhone销量转向了服务业务的增长。在最新一个季度,苹果商店iTunes、软件及服务业务收入95.48亿美元,同比增长31.4%,该业务占营收比例进一步提高至17.9%,大幅超越iPhone以外的其他几项业务收入,稳居苹果收入来源的第二位。

  在苹果公司的财报中,最亮眼的是中国市场的表现。大中华区的收入同比增长19%,达到95.5亿美元。

  不过,随着特朗普政府威胁向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征税,这将影响到美国众多科技硬件产品,而受波及最大的就是苹果iPhone手机及其周边产品。iPhone手机涨价预计将达10%。

  苹果CEO库克在苹果的财报发布会上曾表达担忧。他说道:“美国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关系错综复杂,我们虽然看到了一些进步,但是关税不能成为解决问题的主要手段。”

  如果iPhone手机价格上涨10%,意味着目前iPhone手机平均724美元的均价将进一步上涨到800美元上方,这无疑将会影响销量。过去的一个季度中,iPhone手机销量增长仅1%。

  Canalys分析师贾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阻碍iPhoneX销量上涨的因素中,价格占主要因素。”相比苹果,他更看好中国本土手机的增长势头。今年二季度,华为已经超越苹果跻身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这也是七年来三星和苹果独占全球智能手机排行前两位的格局首次被打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