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朗普要苹果回国造 苹果供应商股价应声普跌

2018-09-11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苹果供应商股票应声普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在Twitter上发表推文称,如果苹果公司想要避免因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而受到影响,就应该在美国生产产品。

  据悉,苹果上周五向美国贸易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提出的加征关税提议,将影响包括苹果手表在内的一系列“广泛”苹果产品的价格。随后特朗普便发表了上述言论。但苹果并未特别没有提及iPhone。

  周一当日,苹果供应商股价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立讯精密、信维通信以及总部位于中国苏州的东山精密公司股价均下跌10%。而蓝思科技、环旭电子以及安洁科技公司股价下跌6%至8%。

  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镜头制造商大立光电下跌近8%,富士康下跌3.4%,和硕下跌近4%。

  日月光半导体也下跌2.9%。据悉,苹果公司是其最大的客户之一。

  国泰期货咨询公司(Cathay Futures consulting)驻台北分析师简宝义(Chien Bor-yi)表示,如果美国继续提高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位于台湾的苹果零部件供应链将受到重大打击。

  “人们担心股市。这不是卖方市场,但也不是买方市场。没有人知道这口井到底有多深。

  在美国政府针对中国进口商品提出的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中,科技行业是最大的潜在输家之一,因为这些关税将使进口电脑部件变得更加昂贵。

  香港上市的苹果声学元件供应商瑞声科技股价下跌超过5%。该公司为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苹果产品提供声学元件和触觉技术产品。

  而在日本,触控面板厂商Nissha下跌0.4%,日本显示器(Japan Display)下跌0.7%,夏普下跌近1%。

  “今天市场有点恐慌。展望未来,关注的焦点将是苹果发布最新机型后的市场反应。”日盛证券(JihSun Securities)分析师钟凯文(Kevin Chung)表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