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習近平致賀湘潭大學60周年 「湘大智慧」加速國際化進程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報

湘大60周年校慶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努力把學校辦得更好、更有特色!」習近平主席就湘潭大學60周年作出專門批示。10日,湘潭大學將迎來紀念毛澤東同志題寫校名並指示「一定要把湘潭大學辦好」暨建校60周年華誕。60年風雨征程、滄桑巨變,湘大正逐漸發展為一所現代化高水平的世界性大學。

  力將「毛研」學術化現代化國際化

  偉人故里,疊翠流金。在湘大60周年校慶當天,毛澤東之孫、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院長毛新宇少將攜夫人來到湘大為主席親筆題名的高校慶生。毛澤東外孫女、東潤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孔東梅等發起成立了「毛澤東思想研究發展基金」,包括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香港宇業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周旭洲等在內的企業家向該基金進行捐贈。據悉,該基金首次捐贈額為3000萬元。

  「湘潭大學長期、深入從事毛澤東思想研究,已經成為全世界在毛研領域的領頭雁。」孔東梅表示,下一步將與學校籌辦毛澤東國際學術研究大會、設立專門性學術獎金等,推動毛澤東思想研究更加學術化、國際化,讓毛澤東思想在當代中國乃至當代世界更具現代性和普遍性。

  湘大牽手世界名校傳遞「中國智慧」

  據悉,湘潭大學還舉辦了「新時代高等教育發展」大學校長論壇,來自西班牙、韓國、烏干達等5個國家的近20所高校校長齊聚湘潭,探討新時代高等教育的發展。湘潭大學黨委書記黃雲清表示,論壇旨在搭建中外大學校長相互交流和研討的學術平台,增進不同文化、不同學科之間的理解、互動與互鑒,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推動全球高等教育發展。

  湘潭大學校長周益春在致辭中介紹,湘大將堅持樹立國際視野,繼續推行學科特區支持、A類學科提升等專項計劃。集中精力推進3大學科群建設,實施「學科高原與高峰行動」力爭有主幹學科進入下一輪「世界一流學科」,率先實現湖南省屬高校A類學科的突破,當好省屬高校學科建設的領頭雁。唐學偉 唐竟淳 趙冠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