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關閉巴解组织華盛頓辦事處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办事处。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務院周一發表聲明,稱將關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以下簡稱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理由是該組織並未與以色列展開直接、有意義的談判,並試圖推動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以色列展開調查。

  國務院指責巴解組織並未採取措施推動與以色列之間展開直接、有意義的談判,稱該組織尚未看到美國的和平計劃就加以譴責,並且拒絕與美國政府就和平努力等問題進行接觸。因此,美國政府決定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公室應當被關閉。

  巴勒斯坦官員稱已收到美方正式通知,並稱美方此舉是再一次懲罰巴勒斯坦人民,包括切斷對巴勒斯坦的醫療、教育等人道主義援助的金融支持。

  威脅制裁國際刑事法院

  此外,美國總統國家安助理博爾頓當天表示,若ICC啟動對美國在阿富汗所涉的戰爭罪調查,美國將對該法院的法官和檢察官實施制裁。博爾頓說,如果該法院針對美國、以色列或者其他盟國展開調查,美國不會「坐視不管」,將採取禁止ICC有關人員入境、凍結其在美資產、依據美法律對其起訴等手段應對。

  為中期選舉展示強硬形象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政府上述舉動除了有外交目的外,還與11月的美國中期選舉有關。特朗普政府希望以此展示強硬對外捍衛國家利益的形象,從而吸引選民支持。特朗普執政一年多來,諸多政策引發爭議,白宮人事變動不斷,「通俄門」調查久拖不決,他本人與美國多數主流媒體矛盾加深。這些都使得美國社會分裂加劇,特朗普的支持面無法擴大,他更加依賴自己「鐵桿粉絲」的支持。特朗普獲得支持的「法寶」正是他「美國優先」的口號和強硬的處事風格。從預選情況看,特朗普的助選有效動員了共和黨票倉,在共和黨中形成了「特朗普支持誰,誰就贏」的態勢。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