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美国监管机构开始行动:处罚涉嫌欺诈加密货币公司

2018-09-12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12日早间消息,华尔街两家监管机构周二宣布了一系列行动,包括处罚涉嫌欺诈的加密货币公司。这表明监管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对这类热门但缺乏监管的资产类别展开监督。
 
  包括知名的比特币在内,加密货币是虚拟代币,可以在各类线上应用中用于支付。加密货币也可以在专门的在线交易所进行交易。
 
  美国证券监管部门正在加强对这一新资产类别的监督。监管部门指出,某些代币可以被视为证券,这意味着这些代币的发行、销售和交易将受到联邦法律的约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今年2月表示,他认为大部分新代币的销售,也就是ICO,应当被视为证券。然而,SEC并没有明确归类,哪些代币是证券。
 
  一名美国联邦法官周二判决,美国证券法可以作为涉及加密货币发行的欺诈案件的审理依据。
 
  美国金融行业监管局
 
  本周二,美国金融行业监管局(FINRA)指控,Rocky Mountain Ayre的所有者蒂莫西·艾尔(Timothy Ayre)在出售和推销数字资产HempCoin时存在证券欺诈行为。
 
  FINRA表示,HempCoin获得了Rocky Mountain Ayre股票的支持,但艾尔并没有将这种代币注册为证券。从2016年到2017年,投资者挖矿获得了超过8100万枚HempCoin代币,并通过C-Cex和Youbit等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
 
  艾尔可能面临罚款,以及被禁止从事证券行业。艾尔的代理律师表示,计划对这些指控进行抗辩,但目前尚不清楚,HempCoin是否可以被视为一种证券。
 
  SEC周二则表示,TokenLot及其负责人兰尼·库戈尔(Lenny Kugel)和埃利·勒威特(Eli Lewitt)同意支付47.1万美元的费用和利息,就他们作为未注册经纪商销售数字代币的指控达成和解。
 
  库戈尔拒绝就这一和解协议置评。库戈尔、勒威特和TokenLot没有对SEC的调查结果表示承认或否认。
 
  最后,SEC还表示,对冲基金Crypto Asset Management同意支付20万美元的罚款。该公司此前被发现,旗下一直基金声称得到了SEC的监管,但实际并没有。
 
  该基金及其经理蒂姆·恩内金(Tim Enneking)没有对SEC的调查结果表示承认或否认。
 
  他表示,该公司与SEC合作,并在SEC告知其问题后立即从网站上删除了两份声明。“不存在任何财务不当行为,投资者没有受到损害,这也没有影响基金的运营或业绩。”(李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