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長和收購澳洲APA 獲反壟斷機構放行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

  APA是澳洲最大的天然氣管線企業,長和系打算斥資約718億港元收購。 APA Group網頁截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由長和系長實集團(1113)、長江基建(1038)及電能實業(006)組成的財團,參與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公司APA全數股權的計劃,目前已獲澳洲反壟斷監管機構放行。消息一出,立即刺激長和系內四藍籌普遍造好,長建(1083)升2%;長和(001)及長實(1113)升0.5%;電能(006)則跌0.3%。

  長和系斥資近130億澳元(約718億港元)收購澳洲最大的天然氣管線企業APA,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周三表示,已接受長和提出的剝離部分資產計劃,將不會反對該收購交易。

  ACCC主席RodSims表示,市場提出,關注APA在天然氣管道的主要地位,不過,長和系財團如果參與收購,並不會對現有市場形勢產生重大影響,在澳洲西部以外,長和系財團只擁有很少天然氣管道資產。

  長實與長建發言人表示,「我們欣悉ACCC不反對我們擬收購APA之建議,本財團將繼續就進行是項收購尋求相關監管機構之審批。」

  APAGroup在另一份聲明中指出,該收購提議仍須獲得澳洲外資投資審核局(FIRB)、APA證券持有人和新南威爾士州最高法院的批准。

  有關收購由長實集團、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組成財團競投,若長和成功收購後,將使得集團成為澳洲東海岸主要天然氣管線業者,並在該市場獲得更大的定價權。目前這市場的天然氣價格高企已經成為一個政治問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