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餓了麼控股公司融資312億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據內地媒體報道,多家投資機構正尋求加入阿里巴巴為餓了麼與口碑新組建的控股公司,有關公司的IPO融資額將超出最初的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至少增加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或有機會挑戰美團點評(3690)集資額。另外,海底撈(6862)昨起開始招股,惟入場費近1.8萬元,反應未如理想。

  或挑戰美團集資額

  阿里巴巴在新一季財報中宣布成立一家本地生活服務的控股公司,同時持有餓了麼和口碑兩家公司的股份,新控股公司CEO將由張勇兼任,新公司估值在250億美元左右。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將繼續投資於戰略業務機遇及創新,以保障競爭優勢和長期增長。

  餓了麼主要對手美團昨天中午截止公開認購,招股價介乎60元至72元,集資規模介乎288.16億元至345.79億元。外電聲稱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團將會以招股價中上範圍定價,公開發售部分獲得1.5倍左右的認購,國際配售部分獲得超額認購。

  美團料中上範圍定價

  對於美團IPO,耀才證券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今年孖展成本增加,在息率上升之下,投資者即使不輸股價,亦輸利息,預計今年新股市場反應繼續會差強人意,特別是集資額較高的公司,銷情最受影響。

  許繹彬續指,因整個市況不穩定,港股反覆向下,投資者寧擁現金買現貨博反彈,亦不希望將資金投放在新股上。他又稱,始終海底撈錄得盈利,故在公司未公布招股價前,投資者確實有興趣以現金抽新股,惟近1.8萬元的入場費令投資者止步,首日招股未如理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