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魯首家獨角獸企業落地嶗山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齊薇然報道:青島嶗山區獨角獸、瞪羚企業行動計劃啟動暨山東省首家獨角獸企業入榜發布儀式11日在青島舉行。據悉,傑華生物(青島)技術有限公司2018年A輪融資後,企業估值26億美元,成為山東首家硬科技獨角獸企業、中國首家原創生物新藥獨角獸企業。青島億聯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青島海信醫療設備股份有限公司、青島歌爾聲學科技有限公司等31家企業入圍首批瞪羚企業。

  傑華生物董事長劉龍斌表示,企業準備明年上半年在香港主板上市,上市後會形成一個以青島為總部和「樂復能」生產基地、在北美設立生物新藥上游研發中心、在北京設立生產工藝研發中試基地、在香港開展運營管理的戰略布局,成為一家有較強競爭力的國際化生物醫藥企業。傑華生物原創生物新藥「樂復能」獲國家頒發的一類生物新藥證書,是中國首次在西方國家之前命名的全新生物新藥,預計在明年開始布局港澳及東南亞等市場。

  據介紹,嶗山區在10個月內完成了「樂復能」生產基地的全部建設工作,創造了國內外GMP生物藥廠建設的「嶗山速度」。未來3年,嶗山區將以此為契機,啟動「嶗山區獨角獸、瞪羚企業行動計劃」,聚焦「6+1」戰略性新興產業體系,培育發展一批科技實力突出、創新能力強勁、發展潛力巨大的高成長性企業群體。力爭到2020年底,引進培育獨角獸企業5家,瞪羚企業100家,基本建立覆蓋成長鏈條、突出分層孵化的企業梯度培育扶持體系,打造國內一流的區域性科技創新中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