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9.8投洽會閉幕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薇報道:11日,第二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圓滿閉幕,9.8投洽會作為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的一個縮影和重要歷史見證,從她發端的「閩南三角區外商投資貿易洽談會」到福建投資貿易洽談會,再到如今的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從一個區域性投資促進活動嬗變發展成為當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投資促進盛會。

  20多年來,大會展覽面積從首屆2.8萬平方米發展到現在的13萬平方米;成員單位從首屆36個增加到57個,從境內擴展到境外;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總計近30萬名境外客商參會,45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3300多家跨國公司參會或參展;3000多位境內外嘉賓在800多場論壇研討會上演講;30000多個項目在投洽會上簽約,3400多億美元資金從投洽會進入中國市場。本屆投洽會吸引了來自128個國家和地區的1005個工商團組、約5000家企業的12萬多名客商聚首廈門、共赴「9.8」之約,6000個國際標準展位的2500多家境內外機構閃亮登場、共覓商機,617位嘉賓在87場投資促進主題論壇研討分享智慧、點撥趨勢,2萬多個優質項目通過對接洽談,1982個項目達成合作協議,協議總投資額5275億元人民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投洽會,除了舉辦投資熱點專題論壇及研討會、發布權威政策信息報告外,WAIPA世界投資大會23年來首次在中國舉辦,全方位呈現了當今全球投資發展的最新趨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