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中國-東盟市長論壇 聚焦城市合作創新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9日,2018中國-東盟市長論壇在廣西南寧落幕,本屆論壇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創新中國-東盟城市合作」為主題,圍繞中國及東盟國家城市間合作展開了深入探討,旨在大力推進中國和東盟城市的互聯互通,共同譜寫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新篇章。

  閉幕式上多個合作項目舉行了簽約儀式,其中,廣西市長協會與菲律賓城市聯盟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推進城市間合作。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會員(成員)之間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推進打造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和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特別是海上絲綢之路合作重大契機,分享各自發展成就和機遇,推進城市間全方位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據了解,本屆論壇設有4個分議題,包括城市建設與金融服務、城市發展與科技創新、城市互聯互通與交通物流產業合作、城市跨境合作創新。與會嘉賓通過交流探討中國和東盟城市間的政策溝通、設施連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等話題,就共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出謀劃策。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