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財經大咖聚首 再談「溫州模式」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日前,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勇當『探路者』續寫創新史」主題論壇暨全國媒體看溫州主題外宣活動上,全國的財經大咖再度聚焦溫州。溫州發展見證人和親歷者、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中國鞋王康奈集團董事長鄭秀康,知名媒體人、《中國模範生》作者胡宏偉,鳳凰衛視言論部總監曹景行等作為嘉賓出席。

  論壇上,南存輝回顧了自己創業的艱辛歷程和溫州政府敢為人先、勇闖勇創制度的大力支持。他回憶道,拓展市場之初時,看到老客戶時的心情總是既驚喜又擔心的,驚喜的是有回頭生意了,擔心的是客人說上批貨不好,但這樣的憂患意識同時也促進了正泰引進國外先進的技術和管理模式。鄭秀康則重點談了當初因借錢無門,最終不得不向生病的鄰居借了500元的艱難創業歷程。而曹景行則更多是肯定了溫州商人在海外創業的故事。

  本次活動為期兩天,由中國社科院科研局、溫州市委、溫州市人民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據悉,全國工商聯前不久批准的由溫州市工商聯具體操作、執行的溫州創建新時代「兩個健康」先行區,已被確定為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工作要點的重要改革項目。

  浙江是中國民營經濟的發祥地之一,溫州是改革開放的試驗田,要努力為國家層面的「兩個健康」發展提供先行經驗,發揮示範作用。目前,溫州的轉型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要以先行區創建為契機,再造改革開放新優勢,再創高質量發展新輝煌。王學東 張夢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