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贸易好消息传来,A股三大指数高开,港股大涨1.7%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有报道称美国主动邀请中方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受此利好影响,亚太股市普涨。沪指开盘涨0.87%,深成指涨1.05%,创业板涨1.17%。恒指今日开盘涨1.7%至26798.39点。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1.4%。

  A股板块方面,养鸡、有色钴板块领涨,次新股开盘强势,龙头汇得科技直线封板,赛腾股份一度冲击涨停,捷佳伟创、宏达电子、深信服小幅跟涨。

  A股个股方面,今日复牌的乐视网跌停,中弘股份跌7%。

  期货市场上,农产品期货下挫,豆粕期货跌3%;黑色系多数上涨,沪镍涨3%,沪铜、沪锌、焦煤涨逾2.1%。

  消息面

  1、苹果发布iPhone Xs、 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新手机和一款具有更大屏幕和新保健功能的手表。

  2、德马克综合指标显示,上证综指趋势过头或者即将衰竭,可能自接近2016年的低点开始反弹。

  3、国务院决定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减少1/3以上,使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从38类减至24类。

  4、1-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9.4%;累计个人所得税收入10319亿元,同比增21.1%。

  5、中方已向世贸组织申请授权对美实施每年约70亿美元的贸易报复。

  6、中国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8万亿元;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超过预期。

  7、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钢铁协会副会长称,不可能不限产。

  8、郑商所调整苹果期货1810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为25%。

  9、农业农村部:与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省相邻的省份暂停生猪跨省调运,并暂时关闭省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

  10、乐视网、中弘股份披露停牌核查结果,13日复牌。

  11、布伦特原油期货5月份以来首次涨破每桶80美元,因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12、美股周三涨跌不一,芯片股拖累纳指收跌,苹果跌逾1%;美油大涨1.6%,报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

  13、蔚来汽车上市首日收涨5.43%,报6.6美元,盘中一度跌逾14%。

  机构观点

  华鑫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存在反弹的需求,结合本周行情,指数在当前位置已经出现明显性的下跌抵抗,盘中数次强势翻红,无奈指数近几日积弱已久,投资者信心缺乏,指数最终还是收跌。不过该机构亦提示,9月份沪指大概率将维持2650点-2850点区间震荡行情,其次外部因素仍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压制,此外接近9月中下旬后由于连续假期因素,指数也难有大的表现,因而即使有技术性反弹,也需要谨慎应对。

  长江证券认为,政策底或已现,信用底未至,金融周期行业值得关注。逻辑在于目前市场仍以左侧博弈为主,金融周期无疑是逻辑上阻力较小方向;其次中报情况较好,部分龙头标的分红及回购催化,同时估值处于底部,机构配置较低。从中长期视角来看,从产业生命周期的角度出发,转型制造值得长期关注。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大部分风险因素都已经被市场预期,该减仓的投资者早已及时减仓,估计目前股票型公募基金的总体仓位在70%左右,而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私募基金只有约53%,这是短期看到的最乐观因素。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